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老布什又“揩油”?发言人澄清:不是存心的

国际博览 新华网 2017-11-15 08:36:14
[摘要]现年93岁的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最近连续遭遇性骚扰指认。科里根是第六名站出来指认老布什性骚扰的女性,其他人还包括女演员希瑟·林德和作家克里斯蒂娜·贝克·克莱恩。

  现年93岁的美国前总统乔治·H·W·布什最近连续遭遇性骚扰指认。《时代》周刊曝出,又有一名女性指认他趁拍合影之机伸出“咸猪手”。

  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媒体援引《时代》周刊报道此事后,老布什的发言人吉姆·麦格拉斯1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老布什“并非存心要造成任何人的苦恼,他再次向拍照时冒犯的人道歉。”

  《时代》周刊报道,30岁的罗斯林·科里根说,她的父亲是中央情报局情报分析师,2003年,16岁的她随父母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附近参加中情局一场员工聚会,满怀崇敬地见到了老布什,并站在他身旁合影。

  在快门即将摁下的时候,“他的手从我的腰部移到我的臀部,揉捏了一番”,科里根说。照片记录下她有些吃惊地张大嘴的样子。

  科里根当时心想:“天哪,刚刚发生了什么。”她“极度恐惧”,“第一反应是看着妈妈”。但碍于老布什的身份,科里根没作声。

  等老布什离开后,科里根立刻把遭遇告诉母亲萨丽·扬。母亲想向老布什讨个说法,却害怕得罪前总统会导致丈夫丢工作,决定忍气吞声。“我真的很难过,她(女儿)也非常难过,很生气”,萨丽·扬反思说,“应该要说出来的”。

  科里根是第六名站出来指认老布什性骚扰的女性,其他人还包括女演员希瑟·林德和作家克里斯蒂娜·贝克·克莱恩。大多数受害者说,老布什边讲黄段子边揩油。

  麦格拉斯先前回应相关性骚扰指认时解释称,老布什因坐轮椅导致手臂够不到身边女性的腰部,才被误会是在偷摸。“为了让大家放松,(前)总统总是会讲同一个笑话,有时候会拍拍女性的后背,他觉得是展现温和的礼仪。”

  科里根说,听到这种解释,“我控制不住,哭了起来”,“这不是借口”。在骚扰16岁的科里根时,老布什79岁,还没到必须坐轮椅的时候。他是站着与科里根母女合影的。

  老布什1989年到1993年担任美国第41任总统。美联社报道,因患血管性帕金森病,他大约5年前开始用轮椅代步。(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老布什 揩油 时代

上一篇:印尼12头巨型抹香鲸搁浅 热心民众前往营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