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酷骑单车APP用户数据被删 律师如何取证维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1-15 21:51:1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张永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个人数据被删除 赶紧做好取证

有的用户在申请退还押金的过程中,用手机截屏保留了证据;更多的用户毫无防备,就遭到这种“突然袭击”。所有这些人,现在都面临同样的问题:APP被清零后被怎么办?

11月13日,遭遇同样情况的北京大成(西安)律师事务所律师韩朝泽,已经以“全球邮政特快专递”形式向雁塔区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书。他提醒大家,走诉讼维权的第一步就是取证。内容包括5项(详见图表),这些证据应尽量准备齐全,至少要有充值酷骑单车押金的298元银行交易明细或微信转账记录。

那么,微信转账记录该到哪里查?

华商报记者实际操作后发现:打开微信钱包,进入“我的钱包”界面,点击右上角图形,就进入了“支付中心”界面。第一项就是交易记录,点击打开后继续点右上角“筛选”按钮,然后选择“商户消费”,下拉记录,从中找到给“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充值298元押金的记录。再点击就会出现详细界面,然后截屏留证。充值记录也可以这样查询取证。

其他方式的转账记录也请进入相应的APP查询充值交易记录,然后截屏留证。

相关热词搜索: 酷骑 单车 APP 用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