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桥梁除雪预案:摆放270处融雪剂应对突发降雪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文锦 2017-11-17 08:00:34
[摘要]截至目前共摆放融雪剂270处(箱) 20余吨,市政部门提醒各有关单位及沿街商户在清除道路积雪时,不要将积雪倒入城市下水管道,以防管道受损或结冰造成堵塞。

  冬季降雪季即将到来,为了应对突发降雪天气,做好今年冬季市政设施清除积雪积冰工作,西安市政部门提前在市区立交桥上坡道、下穿隧道口等处摆放融雪剂,并发布今冬桥梁除雪预案,为市民和车辆创造良好出行环境。

  除雪预案实施时间为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市政部门主要承担的清除积雪、积冰工作范围为:市政管辖的100座立交桥、跨河桥、地下通道等的上下坡道、146座人行天桥桥面及踏步,同时负责清除新城广场、雁塔南路、南关正街、凤城八路、战备路、新医路、纺渭路等16处重点路段的积雪、积冰。同时及时清除立交桥、人行天桥等处的冰溜子,消除安全隐患。

  降雪开始后半小时内(包含节假日)相关人员必须立刻赶往所管辖的设施进行查看。各单位“消除积雪、积冰”工作的内容是消除立交桥上下坡道、人行天桥、下穿隧道及重要路段的积雪、积冰。

  今冬,西安市政部门组建18支专业清除积雪、积冰工作队伍,配备人员1000余人,各类除雪机械120余台,专用除雪铲500多个,储备环保型融雪剂360余吨。另外,为了保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还成立了2支应急抢险队伍,配备人员60名。同时,为更有效及时的处理道路积雪、积冰,市政部门在二环、三环、立交桥及通道上下坡道口,摆设融雪剂专用箱360多处,提高了降雪天气的融雪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共摆放融雪剂270处(箱)20余吨,

  市政部门提醒各有关单位及沿街商户在清除道路积雪时,不要将积雪倒入城市下水管道,以防管道受损或结冰造成堵塞。(记者文锦)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融雪剂 积雪 积冰

上一篇:西安老太与骗子通话7小时 民警苦劝挽回近百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