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 10个单位122人被问责

要闻 陕西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剑 2017-11-22 19:31:27
[摘要]在西安地铁 "问题电缆 "事件中,涉案的10个单位122人受到问责处理。

  记者从今天(11月22号)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规范和整顿市场秩序"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中,涉案的10个单位122人受到问责处理。

  今年3月份,西安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事件曝光后,我省立即展开针对"问题电缆"的专项检查。省质监局对全省86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的产品和42家电线电缆生产许可获证企业,逐个进行排查。

  省质监局副局长牛清华:“我们通过派专家分析,进行认真严格的排查。同时,对42家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在国家质检总局的领导下,我们还接受国家总局的复查或者督察。”

  省住建厅对西安地铁三号线问题电缆施工工程质量安全和更换问题电缆进行了专项督查,省监察厅严肃问责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涉案单位和人员,共追究10个单位122人。全省各地也开展了专项整治。

  省发改委副主任刘迎军:“宝鸡市彻查奥凯"问题电缆";延安市对全市电线电缆生产、销售企业和门店以及重点使用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杨凌示范区全面清查2012年11月以来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项目,以及进入市场流通领域的奥凯电缆,分类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

  对西安地铁"问题电缆"事件暴露出的招投标领域存在的围标串标、低于成本价中标等制度缺陷和监管漏洞,我省将进一步清理、完善有关法规规章和涉及招投标管理的政策性文件,堵塞监管漏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地铁 发改委 问责

上一篇:酷骑今日公布惟一退押金方式 拨打全部占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