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房刚交付墙体就开裂 开发商:墙体热胀冷缩所致

社会新闻 北京晨报 2017-11-23 08:41:55
[摘要]曹女士购买了亦庄首开万科城市之光小区的精装修房,10月底房子交付,本月入住后却发现墙壁上出现大大小小多条裂缝。”他表示,如业主屋内出现墙体裂缝,保修期内工作人员可上门帮忙维修。

  曹女士购买了亦庄首开万科城市之光小区的精装修房,10月底房子交付,本月入住后却发现墙壁上出现大大小小多条裂缝。此外,装修协议约定厨房墙面为瓷砖,转眼变成了乳胶漆。曹女士家的情况并非个案,小区多位业主均反映了类似问题。对此,万科该项目工程负责人表示,供暖墙体材料热胀冷缩、内外受热不均,因此容易出现细小裂缝,“这是装修会遇到的普遍问题”。而对于厨房瓷砖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将做补救工作。

  您的烦心事儿,我们帮着解决。您的大小不满,我们及时转达。北京晨报与首都之窗合作,基于北京市“政风行风热线”服务推出《有事找晨报》专栏,周一到周五固定刊出。这里不仅是一个倾听的平台,更是一个传递市民呼声与诉求的靠谱渠道。我们在这里热忱服务晨报读者与广大市民,力求事事有答复,争取件件有回音。

  供暖后新房墙体出现多条裂缝

  “我这还没住进去呢,问题就出现一大堆。”首开万科城市之光小区业主代表向本报反映,2016年购买了该楼盘精装复式,收房时才知道“期待很饱满,现实很骨感”。

  供暖后,该小区1号楼业主曹女士家的墙体出现多条裂缝,情况严重。昨日中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曹女士家,她说,10月底收房时房子状况还行,但11月中旬供暖后,墙体突然出现了大大小小很多裂缝。记者看到,房间内墙体、屋顶等处确有多条裂缝,其中一处裂缝虽细,但长达一米左右,另一处暖气管附近有两条较短粗的黑色裂缝。“这才几天啊,就这样了,真让人担心房子的质量问题。”曹女士说,住新房还没来得及开心,就要为装修头疼了。

  装修协议约定的墙砖变乳胶漆

  此外,房屋厨房内灶台和洗碗池两侧的墙面均为乳胶漆。“一溅一个油点子,这怎么在厨房做菜呢?”曹女士向记者出示了一份《装修工程施工协议》,协议显示,户内厨房区域的墙面约定的是墙砖(被遮挡部分为水泥砂浆抹面)。同楼的杨女士也告诉记者,厨房的墙面问题普遍存在。

  除了这些,困扰广大业主的还有卫生间地漏设计。杨女士家的地漏位于沐浴区,而整个沐浴区隔挡处高于卫生间整体平面十厘米左右。“洗澡区域面积这么小,水肯定会溅出来,漏不出去,我们都得蹲下来自己擦。设计根本不合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杨女士抱怨道。

  开发商称将对开裂墙体进行补救

  记者联系到万科该项目营销负责人尹先生。关于业主反映的卫生间内地漏问题,他解释,因楼房层高限制施工,因此无法在卫生间沐浴区外的大平面安装地漏,“水难免溅出来,但我们的房子都是这样。卖房时,我们对客户也没有过相关承诺。”

  对于厨房墙面问题,该项目工程负责人刘先生表示,确与合同约定有出入。合同约定厨房灶台和洗碗池两侧的墙面装瓷砖,目前确是乳胶漆。因业主反映,目前工程部门已上门测量每家墙面面积,之后还将加装防水层。

  而对于墙体开裂的问题,对方解释,墙体之间的连接处和暖气管道等连接处相对比较脆弱,容易出现缝隙,“尤其是突然供暖后,墙体材料热胀冷缩、内外受热不均,很容易出现裂缝,这也是一般装修都会出现的普遍问题。”他表示,如业主屋内出现墙体裂缝,保修期内工作人员可上门帮忙维修。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墙体裂缝 开裂

上一篇:男子因离婚跳江被救下 大喊"为什么要救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