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姜伟:有些负评已不是批评 胡歌的表演精彩绝伦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7-11-23 12:10:15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菅纫姿

  菅纫姿

  新浪娱乐:确实这部戏里她资历较浅,当初为什么是选的她扛大梁?

  姜伟:公司在为这个角色选演员选到这个阶段的时候,战略上就确定了用新人。之前确实没有少选人,但都不合适,就是不像嘛,或者是聊着聊着就觉得不像。后来我们决定用新人的时候看了还不只一个新人,觉得她还是比较符合这个角色,挺清新挺淡雅的。而且她有一个端庄沉稳的青衣形象,文艺女青年的劲儿往那儿一坐,不用演,就带三分。就自然条件来讲基本上可以满足罗伊人这个角色的需要。她试的戏也很不错。其实真正决定下决心用她,是她的试戏打动了我。

  新浪娱乐:是怎么样的一场戏?

  姜伟:应该是她跟郑秋冬久别重逢那场戏。演员付出这么大的心血去完成的事情,他们就如此地不尊重,用那样的语言去攻击。(可能网络环境……)这是一种(网络)暴力。

  新浪娱乐:可能相对其他演员,观众会觉得她的表演略生涩,她在演的时候有露过怯吗?

  姜伟:没有,但是我能感觉到她紧张。因为拍戏的时候带着耳机,你从声音里可以听出紧张来。她倒没有露过怯,我觉得她还比较有挑战意识的,在监狱那场戏是她进组第一场戏,准备也不充分,但是她还是努力做到了,把那个绝望、悔恨劲儿演出来了。那么年轻的演员,真是应该保护。

  新浪娱乐:预告片里郑秋冬在做传销导师时喊的“你们不发财,天理难容”等口号,前几集关于传销的情节被剪掉了一些,有的台词也被消音了。有网友怀疑是为了过审的原因。

  姜伟:确实是剪掉了一部分传销的,但戏拍出来以后剪掉一些,这很正常。包括李强的台词,“生逢乱世,没有好与坏,只有成与败”,现在改成了“商海不测,没有好与坏,只有成与败”。你说的那是老版的预告片里的了。因为这个戏从开剪到定剪,再送审查,这是一年多的时间呢。剪完了之后开始做声音了,调光调色了,等过一段时间之后,你冷静下来发现还可以再剪掉一些,增加一些,这些都有可能。

  Part2 与胡歌“一见钟情”

  对他形象陌生见面就定下来 《琅琊榜》大火后他很平静

  新浪娱乐:开播发布会上主持人说您当初和胡歌 “一见钟情”。其实我在想,你们第一次约见时都聊了些什么呢?

  姜伟:我给他介绍了一下我们现在要拍的戏是什么样的戏。其实那个时候见面就是以生活为话题最好,越放松越好,我又不想看他的演技如何,他也不想看我的导技如何。就生活中,看看基本的状态。那个一点都不复杂,很简单,甚至坐着聊几句话也可以定。聊长了做更多的观察、更细致的了解也行,匆匆忙忙的也可以。那顿饭大概吃了一两个小时。

相关热词搜索: 姜伟 猎场 胡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