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姜伟:有些负评已不是批评 胡歌的表演精彩绝伦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7-11-23 12:10:15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姜伟与胡歌

  姜伟与胡歌

  新浪娱乐:就那顿饭吃完你心里就有数了?在见面之前你有看过他的戏吗?

  姜伟:其实坐下之后就差不多定了。实话实说没有,我是临时调的《生活启示录》看了一集,看他演现代造型什么样。因为我对他的形象比较陌生,我不知道他长什么样。

  新浪娱乐:没有看过他的戏,甚至不知道他长什么样,这算是一种冒险吗?

  姜伟:是这样,第一他演了十几年戏了,我的经验是他的演技错不了,我们一块认真去提高这些东西,就能做好。第二,关键是他形象和年龄太适合郑秋冬了。那时候对他演技没有把握的情况下,我一点都不愁,觉得他能把戏拍出来。因为他不是年轻人,年轻人会比较本色地演,比如菅纫姿的本色靠近这个角色,OK,这个任务就完成了。但是胡歌是用他的激情和所谓的演技去调动自己,他要去塑造这个人物。这个塑造能力,我相信他有。

  就跟当时拍《潜伏》似的,我写的是一文弱胆小的人,红雷那时候给所有人的感觉都不是一个弱书生,但是我相信他能演出来,他的名号不是白来的,他那么多年戏不是白演的,他一定有塑造能力。甚至因为角色跟他有距离,以前老演土匪老演黑帮,他会更加努力地去演。有挑战,他更喜欢。胡歌也是这样的。所以让演员喜欢了角色后去努力塑造起来,让他建立起来这个信心是最最重要的。

  新浪娱乐:除了自信,他的这种信心需要您帮他建立吗?之前采访他,他说跟张嘉译、孙红雷演戏有一种被压着的感觉。

  姜伟:首先他自己需要建立,在现场、在饭桌上,在不同的地方,我一定会直接或者间接地帮助他,给他肯定。他跟红雷演戏被压着,那个心理感受是可以的,因为符合人物的关系。他跟嘉译被压着,可能是因为戏份太重了。他俩有大量的台词,大量提着气的那种演法,可能那段他会觉得紧一些,或者完成它有点压力。

相关热词搜索: 姜伟 猎场 胡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