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姜伟:有些负评已不是批评 胡歌的表演精彩绝伦

来源:新浪娱乐 时间:2017-11-23 12:10:15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胡歌

  胡歌

  新浪娱乐:在拍《猎场》时,胡歌处于全民焦点中,你当时有过担忧这会影响他的状态吗?

  姜伟:没有担忧,因为他没有给你这种迹象。他很踏实,他那时候真是一天一个高度。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他没有什么迹象说“我现在正在火起来”,一个人要想那样的话很容易就有痕迹了,甚至是藏都藏不住的喜悦,藏都藏不住的得意。他没有,他很平静很平静。

  Part 3 从《欲望猎场》到《猎场》

  “欲望”概括精髓但怕敏感删掉 单元剧可随意入坑

  新浪娱乐:猎头是一个很新鲜的命题,是怎么开始关注到这个领域的?

  姜伟:也是偶然吧,当时碰到做人力资源的熟人他就讲些故事,你会对这个行业有很深刻的印象。如果写的话会怎么去写?会有一个瞬间的想法。猎头具备谍战戏的一些色彩,可以去通过智慧和计谋暗中完成一些任务。别的题材就不太具备这个色彩。再把这个特点放大的话,它就具备鲜明的职业特点,所以就这么写下去了。

  新浪娱乐:《猎场》之前还有另外一个名字,《欲望猎场》,后来为什么把“欲望”两个字去掉了?

  姜伟:很早的时候起过这个名字。去掉是因为怕敏感了,但是其实这个名字也是能够表情达意的,能够概括这个剧的精髓。

  新浪娱乐:猎头虽然不像医生、律师、警察等职业那样有专门的政府部门监管,但他们的工作涉及到政商领域,是否需要跟相关的部门打交道呢?

  姜伟:就像写房地产公司,就写公司内部的事情、公司外部的发展,要是说房地产建委要有领导来或者怎么样,那肯定会写到这个关系上。但猎头是民营公司,这层就写不到,可能相对来说更自由吧。我们是站在赞美,或描述性的角度上去写这些方方面面的,顶多需要从资料里查一些相关政策,或者是一些职业特点,所以这方面是没有什么阻碍的。

胡歌猎取张嘉译

  胡歌猎取张嘉译

  新浪娱乐:目前剧情进行到郑秋冬当猎头的第一个案例,猎取张嘉译扮演的国家干部。据说之后的案例会以单元剧的形式呈现,那是不是从其中某个案子开始看也完全能接下去?又是怎样的推进节奏?

  姜伟: 可以,就从当这个案子开始的时候开始看。一般一个案子需要四五集,五六集不等。写的时候每个案例的长度比较均衡,但写、拍、剪是三个不同的过程,你可能写的时候是四集,拍的时候可能会多出一些来。

  新浪娱乐:《猎场》从主演到配角阵容非常强大,其中有很多是您以前合作过的,也有一些没有合作过。您希望来的都来了吗?

  姜伟:没都来,但是来的都是我希望来的。

  Part4 《猎场》之后

  想休息目前不会接古装IP剧 愿意尝试情节类网剧

  新浪娱乐:这部戏52集拍了153天,您要知道现在国内很多80集的玄幻剧最后就拍三四个月。

  姜伟:不到三天一集,再快别人就会说我粗制滥造了。我觉得看结果吧,如果这种戏拍完之后结果巨好,口碑又好又卖钱的话,这个剧组都是神。

  新浪娱乐:演员们说,因为您的剧本台词信息量大、要求精准,因他们需要在拍之前一遍遍地对台词。

  姜伟:对,走戏对词,这是一个拍戏常规的流程。

  新浪娱乐:可能您的工作方式跟拍《潜伏》、拍《借枪》的时候是一样,但如今很多人在资本的作用下,以快速产出的方式拍电视剧,就显得您的节奏相对“慢”。

  姜伟:我知道,绿布前站着说。那我宁可不改变。我也见到过那些大片,但是我也见过伍迪艾伦的小片子,用最常规的方式拍,一点一点来拍。都可以啊。其实是以结果论英雄,以结果看利弊。口碑又好又挣钱,就好。

姜伟

  姜伟

  新浪娱乐:近年来也有很多正剧导演,比如张黎导演、胡玫导演开始做时下比较流行的古装玄幻IP剧。您如果碰到这样的题材找过来,会去考虑吗?

  姜伟:看这个题材来的时刻吧,看这个时刻会是在什么样的时候。因为不同的时候确实是对于我,对于公司有不同的选择。(就目前来说呢?)目前可能不会去考虑吧,因为目前的戏在播着呢,还想休息休息。

  新浪娱乐:等到您休息好了,有没有想过去尝试一些什么东西呢?

  姜伟:有啊,我很愿意尝试,我觉得尝试是特别快乐的。现代剧,电影,网剧都有可能。现在没有定论吧。

  新浪娱乐:您这句话放出去,估计会有视频网站找过来。

  姜伟:我跟我们公司老总说过,我说我现在对于网剧的信心比电视剧要好。因为网剧短,即使十几集,但对于50集的电视剧来讲就是短的。实际我有偷懒的那个思想。

  新浪娱乐:您看看过哪些网剧?

  姜伟:韩国的《信号》,美国的《纸牌屋》,以及日本的一些网剧。(国产网剧呢?)基本没怎么看。

  新浪娱乐:如果拍网剧,会选择自己比较擅长的题材吗?

  姜伟:那是一定的啊。也不一定是谍战,大范围来说就是情节类的。

  剧情彩蛋

祖锋

  祖锋

  Q:老白帮郑秋冬介绍工作,结果郑秋冬陷入传销。有网友怀疑这是您埋的梗,其实老白知道那是传销,他是在借此铲除情敌。是这样吗?

  A:他不是故意的,他不知道那是传销。我要说是的话,其实很容易,一句台词就交代了,甚至老白一个眼神就能知道他是不是有阴谋。但我就直接让白力勤否定了,他说,老何你们公司做什么的?我还不知道呢。一句话就说明他不知道那是传销。

  我就不想明说这个事情,因为我觉得如果白力勤是个好人的话,罗伊人就会好,因为一个女人跟一个好人好了,这个人形象就会好一些。一个女人如果跟一个坏人好的话,这个女人就会被人非礼。所以我说他不知情的,白力勤是个好人。(白力勤应该是一个好人?)白力勤必须是一个好人。(叶子/文)

相关热词搜索: 姜伟 猎场 胡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