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男子驾车为躲猫撞倒老人 伤者抢救无效身亡

西安新闻 都市快报 作者:李小龙 2017-11-24 13:39:56
[摘要]2017年8月2日,一名男子孙某驾车行驶在西安市长安区韦斗路附近石匣村段时,正常行驶的车前突然窜出了一只猫,当时他采取了紧急措施。”

  2017年8月2日,一名男子孙某驾车行驶在西安市长安区韦斗路附近石匣村段时,正常行驶的车前突然窜出了一只猫,当时他采取了紧急措施。

  审判员:“(孙某)猛打方向的时候,结果方向没回过来,撞上了正在路边打扫卫生的刘某。”

  事发突然,被撞的刘某伤势严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经过交警部门认定,孙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而就是在车祸发生后,孙某的一系列举动,让他有了从轻处罚的机会。

  审判员:“当时孙某积极的保护了现场,然后拨打120,同时报警求助,在这个过程中,救治伤者十分积极。”

  《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在事故发生后,孙某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同时进行赔偿,取得了家属的谅解,虽然孙某交通肇事已经触犯了法律,但是他积极的表现,法院认为适用认罪认罚从轻制度办理此案。

  审判员:“最终我们判处司机孙某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同时缓刑两年,在社区进行义工服务和心理矫正。”

  其实,驾车行驶在路上,发生事故并不少见,而如何处理也对责任划分以及处罚起着关键的作用,而这起案件其实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

  审判员:“我们提醒司机发生事故要保护现场,同时尽到应尽的责任。”(《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李小龙)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躲猫 撞倒 老人

上一篇:西安街头现"除污神器" 瞬间把厕所污物变肥料 下一篇:西安职业模特"天使"之路 曾为T台失误落泪自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