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西安手足口发病下降25% 无死亡病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11-26 19:48:52
[摘要],今后将着力推动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旨在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短板,提升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等。

  记者从西安市 卫计委获悉,今后将着力推动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旨在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短板,提升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等。

  据悉,八大行动包括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健康促进行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短板行动、重点传染病专病专防行动、慢性病地方病综合防治行动、妇幼健康行动、农村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全民健身普及行动。

  今年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筛查结核病疑似患者2.0万例;规范处置犬伤病例2.3万例,接种狂犬疫苗8.9万剂次;为1.2万贫困人口接种了出血热疫苗;手足口病防治发放84消毒液101.6万瓶,发病率较去年同期下降25%,无死亡病例。孕产妇系统保健免费基本服务项目已覆盖六个贫困区县,服务人口超过3万人。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00324人,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累计达到15万人次,为降低出生缺陷、保障母婴安全,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方面,市级公共卫生部门将组建公共卫生帮扶队,加强对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工作的监督指导,确保疫苗针对性传染病发病率控制在较低水平;加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随访管理,提高规范化管理率。加强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婚前医学检查、孕妇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贫困地区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等妇幼健康服务项目的帮扶力度,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手足口 下降

上一篇:西安启动健康扶贫 排查家庭医生只签约不服务 下一篇:西安一补习老师只有周一休息 结果刚好车被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