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景寓学府试暖首日地砖开裂 开发商:将确定责任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11-28 13:53:45
[摘要]忍受了5年没有暖气的苦日子,今年小区终于通了暖气,这让家住西安市景寓学府小区的李先生开心不已。”首席记者张晴悦实习生武盈贝张冬娜.

  忍受了5年没有暖气的苦日子,今年小区终于通了暖气,这让家住西安市景寓学府小区的李先生开心不已。

  “哪料想,试暖第一天,我家卫生间的地砖就爆了,大约1平米面积的地砖都炸开了,这下别说享受暖气,卫生间也用不成了。”一说起最近发生的这件烦心事,李先生就一肚子火。

  卫生间地砖裂开了

  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家的房是回迁安置房,今年终于接到通知说暖气要通了。谁想到才开始调试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昨天记者来到他的家里看到,卫生间洗漱台前的瓷砖几乎全都四分五裂,地上还淌着水,整个卫生间已经无法踏入。

  他告诉记者,“除了我们家,这栋楼里还有另外几户业主家也出现了一开暖气房子就漏水的情况,楼上楼下都苦不堪言。我怀疑这房子的工程质量有问题。”

  今年78岁的业主薛老先生住在李先生家楼上,供暖后他的家里也出现了漏水情况。“不仅弄得我家的墙皮脱落,还漏到了楼下邻居家里,给人家的天花板上‘画’上了‘地图’。”

  业主:处理态度让人不满

  薛老先生告诉记者,为了避免继续漏水,物业只能把他家的暖气关掉。“可这眼看着都到12月了还没解决,到底是啥原因造成的也不知道,实在让人着急。”薛老先生向记者说出了自己的诉求:“希望物业、开发商等几个相关单位相互配合把这问题解决一下,谁的责任谁承担。”

  暖气用不成,相关负责单位的处理方式也让李先生一肚子怨言。“地砖坏了,卫生间用不成,给我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不便就不说了,这事到底怎么解决,至今已经过去了20多天还是没个眉目,这段时间我们几个业主到物业、开发公司、街办都去过了,谁也没有给个明确的答复,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开发商:计划拆供暖水管检查

  记者随后找到该小区物业了解情况。一位张姓工作人员称,这件事主要由开发商负责,物业公司只能在中间为双方沟通协调。“我的意见也是大家一起配合一下,哪怕做个检测,看到底是啥原因造成的,然后谁的责任谁承担,尽快处理。”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到该小区开发公司西安景寓置业有限公司工程部相关负责人赵先生,他表示,他们已与业主达成一致意见,计划于今天早上双方签订一份协议,然后拆开供暖水管检查。“如果问题出在我们施工这里,我们会承担。如果是业主装修时未打压造成的,那是业主的责任,由他们负责。”

  首席记者张晴悦

  实习生武盈贝 张冬娜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地砖 开发商 暖气

上一篇:"网红"彩灯气球热卖 充氢气的有危险谨慎购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