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2017沣西新城海绵城市高校新锐设计作品高校巡展走进西安理工大学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7-11-29 18:47:00
[摘要]11月29日, 2017沣西新城海绵城市高校新锐设计作品竞展之优秀作品高校巡展活动来到西安理工大学

  11月29日,2017沣西新城海绵城市高校新锐设计作品竞展之优秀作品高校巡展活动来到西安理工大学,20份极具创意的、以“海绵城市”为主题的设计作品、模型和手绘作品将先后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进行展示。

  当天,现场展示的是入围本次大赛设计类和手绘类的10强作品,其中既有海绵城市相关公园、地下车库、景观的改造,施工工法工艺的设计,也有海绵城市手绘小故事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图形设计、模型设计和绘画设计作品。这些作品不仅清晰阐释了同学们对海绵城市的理解、期待和展望,体现了大家对绿色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展现了沣西新城海绵城市的建设成果与新锐创想,也让社会大众更加直观、立体的感受到海绵城市与生活息息相关,进一步提升海绵城市的认知度和支持力。

  不仅如此,现场还设置了海绵城市logo绘画、场景植入自拍等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在看、听、玩的过程中全方位感受海绵城市。

  据了解,2017沣西新城海绵城市高校新锐设计作品竞展活动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美院协办,旨在进一步倡导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挖掘和储备专业领域人才和设计应用成果。

  本次活动以“海绵创想家·创世界”为主题,于11月3日正式启动,向省内外高校发出征集令,招募“海绵创想家”,征集海绵城市主题的设计作品、模型和手绘作品,很快在高校间掀起了“海绵城市”热潮。截止11月22日,收到来自华南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等12所高校、近80余份有效参赛作品,

  11月24日,经过评审团7位专家的打分评选和商议讨论,设计类、手绘类的10强作品荣耀出炉。这些优秀作品的参赛者将最终角逐本次竞展活动的冠军,在获得万元大奖的同时,创意性强且能够实现未来应用的优秀作品将有可能获得沣西新城或相关企业的支持,实现投产应用。

  沣西新城海绵城市技术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本次活动是沣西新城首次以“海绵城市+双创”的概念,针对西安高校群体开展的关注专业领域的高校创新人才计划,旨在挖掘、启发、培养 孵化高校学生的专业领域创意,带动高校在绿色生态城市建设方面的“双创”,打造政、校、企联合推进海绵城市创新成果转孵化的新样板。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

上一篇:沣西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开放服务窗口81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