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被诊艾滋7年后复查未感染 拟起诉疾控部门

要闻 澎湃新闻 2017-12-04 07:49:43
[摘要]2008年12月至2016年1月,七年来,四川成都金牛区人钟啸伟认为自己活着的唯一目的就是等死。

\

  HIV抗体阳性的检查结果,让钟啸伟被贴上艾滋病标签。“亲人们这样对我,对我来说毫无影响,我就横竖一条心——等死。”钟啸伟说,为了让自己死得快一点,他拒绝服用社区医院免费提供的抑制艾滋病药物。但政府还是给他解决了廉租房和低保。

  30多万元卖房款,钟啸伟不到半年时间就挥霍一空。他说,那些在他有钱时围在他身边的朋友刚开始还借他钱花,后来电话都不再接听。他从那时开始,便每天把自己关在家里,将房间所有窗帘都拉上后,家给他的感觉“就像是阴间一样”,自己只是出气的死人而已。

  钟啸伟说,他其实也害怕死亡,过去七年从来不敢上床睡觉,在沙发上眯上眼睛就感觉死神在逼近,“简直就是生不如死”。

  等不来死神的钟啸伟也曾想过自杀,无助的时候他曾用头撞墙。但一想到为他流干眼泪的母亲,钟啸伟失去了自杀的勇气。

  “母亲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我从小就不听话,染上艾滋病了,母亲还经常背着哥哥给我送钱。”钟啸伟觉得,如果自己一点孝道都不尽就自杀,愧为人子。由于母亲在外一个人独住,腿脚不方便,他便隔三岔五天黑后去母亲的住处做饭。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感染 艾滋病 被诊

上一篇:老太创业失败练摊还百万债务 该还的一定要还 下一篇:连锁健身房关停7家 1周前还办卡如今老板失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