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男子被诊艾滋7年后复查未感染 拟起诉疾控部门

要闻 澎湃新闻 2017-12-04 07:49:43
[摘要]2008年12月至2016年1月,七年来,四川成都金牛区人钟啸伟认为自己活着的唯一目的就是等死。

\

  2015年12月,等死七年死不掉的钟啸伟到华西医院抽血检查,结果为阴性。2015年12月25日,钟啸伟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前往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抽血检测。次日,当他拿到检测结果后彻底乱了套——HIV抗原体复合检测结果为阴性。

  “医生,是不是搞错了?”

  钟啸伟说,当时医生怼他说:“是不是你的血?”

  “是我的血,但假如我是艾滋病呢?”

  听完钟啸伟的话后医生回复说:“你是不是想得艾滋病想疯了?”

  拿着检测报告单的钟啸伟陷入矛盾,钟啸伟说,那天自己恍惚得忘了坐公交车,一个人从华西医院步行近9公里回到廉租房。一路上不断问自己“是不是搞错了,是不是搞错了”。

  钟啸伟还是决定把检测结果告知金牛区疾控中心。金牛区疾控中心疾控三科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她在疾控中心工作多年,像钟啸伟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金牛区疾控中心2016年1月22日对钟啸伟进行抽血送检,其HIV抗体检测结果仍为阴性。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感染 艾滋病 被诊

上一篇:老太创业失败练摊还百万债务 该还的一定要还 下一篇:连锁健身房关停7家 1周前还办卡如今老板失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