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日“大雪” 节气 大雪到来风寒更盛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12-06 18:51:55
[摘要]最近一天比一天寒冷,今天进入“大雪”节气,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一段时间到了,防寒保暖要重视起来。

  最近一天比一天寒冷,今天进入“大雪”节气,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一段时间到了,防寒保暖要重视起来。

  最近几天,早晚天气寒冷,让人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冬天的到来,6日早上,陕北大部的最低气温在-14.2~-7.4℃之间,全省最低的富县为-14.2℃,关中大部-10.7~-1.1℃,陕南大部-4.7~6.5℃,西安-1.3℃。

  6日白天,我省大部天气晴好,气温上升较快,截至下午15点,陕北北部的最高气温在2到5℃之间,陕北南部5到8℃,关中大部6到10℃,陕南多在10到12℃之间,西安8.3℃。

  7日开始,我们就进入“大雪”节气了,大雪到来,风寒更盛,我们首先应该注意防范风寒邪的侵害。传统中医学认为,人体的头、脚这两个部位最容易受寒邪侵袭。头、脚皮下储存有大量的免疫细胞,寒冷刺激由此入内,将会抑制人体的免疫功能,使人生病。因此大雪节气保健必须避寒就温,敛阳护阴,做到头暖、足暖。

  预计未来3天,西安均为晴到多云的天气,最低气温在-2到0℃之间,最高气温8到10℃附近。大家在室外注意保暖,在室内注意保持空气湿润。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雪 保健 寒冷

上一篇:西安宝宝脐带血上海救白血病患者 已存储五年 下一篇:乘坐西成高铁首班车的成都人 有人带着《白鹿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