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鄠邑区追授黄忠文“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温暖陕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12-21 07:06:24
[摘要]12月3日,西安市长安区一名58岁男子从鄠邑区紫阁峪进入秦岭后与家人失联。12月5日早7时许,警方请求秦岭救援队帮助寻找,“黄马”立即带领救援队员赶往鄠邑区,搜寻中,他踩到暗冰滑下悬崖遇难。

  荣誉证书摆放在遗像旁边,43岁的赵芳玲说,这下可以告慰“黄马”的在天之灵了。

  秦岭救援时踩暗冰坠亡

  在秦岭救援队里,大家都把48岁的黄忠文叫“黄马”。

  12月3日,西安市长安区一名58岁男子从鄠邑区紫阁峪进入秦岭后与家人失联。12月5日早7时许,警方请求秦岭救援队帮助寻找,“黄马”立即带领救援队员赶往鄠邑区,搜寻中,他踩到暗冰滑下悬崖遇难。

  12月7日,华商报A04版对此事进行报道之后,引起广泛关注。鄠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批示区综治办、区见义勇为协会对黄忠文(黄马)进行表彰奖励,并大力宣传英雄的先进事迹,弘扬英雄不畏艰险、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

  鄠邑区追授荣誉证书

  并奖励人民币两万元

  12月17日,鄠邑区政府追授黄忠文为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奖励人民币两万元。

  昨日上午,受区委、区政府领导委托,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刘会利带队赴黄忠文家中对其家属进行慰问,并送上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刘会利对陕西秦岭救援队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刘会利说,近四年来,陕西秦岭救援队先后开展400余次深山救援,救出失联群众200余人。黄忠文同志作为救援队队长与其妻子参与了每一次公益救援,从不收取被救群众和任何组织、个人一分钱,他们用行动阐述了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真谛,愿英雄一路走好。

  “黄马”母亲还不知儿子去世

  截至目前,黄马的爱人赵芳玲还不知道该如何将这件事情告诉“黄马”84岁的母亲。

  “黄马”的母亲和70多岁的岳母住一起,两位老人老伴都不在了,身体又不好,“黄马”就安排她们住在空气新鲜的秦岭山脚下,雇了保姆照看。“黄马”出事后,一直瞒着老人。老人也打电话来问,但赵芳玲一直说,在外救援,都好着呢。

  “黄马”火化那天晚上,其岳母听到村里人说这事,心里起疑了,就独自下山去看。一进家门,看到黄马的遗像就晕倒了。被救醒后,赵芳玲请求母亲一起瞒着婆婆,“她身体不好,知道了肯定接受不了,先瞒着吧,能瞒多久就瞒多久。”

  最近一段时间,老人每次打电话,赵芳玲就说“黄马”出差了,不方便接电话。每次挂断电话,赵芳玲就泪如雨下。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黄忠文 见义勇为 救援

上一篇:限行后出行难 交通局:明年建32处公交场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