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港特色“红酒经济”模式初步成型

国际港务区 华商网 2017-12-30 11:04:56
[摘要]12月29日下午,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名客商,齐聚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进行深入洽谈交流,品鉴从全球世界200多个庄园的近1000余种红酒中挑选出来的精品,目前,西安港红酒交易基地已经引进了多家红酒贸易企业。

  12月29日下午,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名客商,齐聚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进行深入洽谈交流,品鉴从全球世界200多个庄园的近1000余种红酒中挑选出来的精品,目前,西安港红酒交易基地已经引进了多家红酒贸易企业。这标志着,经过半年多的发展,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已初步建成以西安为中心辐射全国红酒的市场,特色“红酒经济”初步成型。

  我们知道葡萄酒的运输成为当前葡萄酒行业中的一个热门话题,到底采用什么样的运输方式才能使葡萄酒保质、保量、省时的到达目的地呢?

  2017年7月28日,从德国汉堡出发的“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的红酒集装箱抵达西安。这是这是“长安号”回程班列首次搭载冷链集装箱货柜,里面装载着来自意大利维罗纳的葡萄酒。与传统的海运相比,在成本没有增加的前提下,时间节省了2/3。

  作为浙商西进的首个运营项目——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于2017年6月4日正式设立 ,位于西安综合保税区以北、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以南,东邻陕西自贸区LENPO跨境购物中心,西接西安港进境粮食指定口岸。这是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西安国际陆港集团依托陕西自贸区、西安港的政策和功能优势,抢抓国家发展机遇,联手浙江青田侨商,全力打造中高端进口红酒的全国集散中心和交易中心,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红酒交易基地。

  西安港进口红酒交易基地是国际港务区与浙江青田葡萄酒协会强强联合、紧密合作促成的项目,将致力打造国内功能最齐全、政策最优惠、监管最简便、通关最便捷、经济运行最接近国际惯例的酒类交易基地。未来,这里将努力建设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大的红酒交易基地。

  (华商记者 赵旭)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特色 红酒 经济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展治污减霾大检查大排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