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近期上呼吸道感染患儿增加 西安公示40家医院儿科门诊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1-02 18:47:39
[摘要]当前是儿童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哮喘、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近来西安市儿童患者数量明显增加。

151489432132210673_副本.png

  当前是儿童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肺炎、哮喘、流感等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近来西安市儿童患者数量明显增加。为引导分流患儿,提高资源利用效率,1月2日,西安市卫计委公示了全市40家市属市管医院儿科门诊信息,引导患儿家长就医。

  为做好儿童冬季疾病高发期儿科医疗服务工作,改善群众看病就医感受,西安市卫计委及时对市属市管医院儿科资源进行了统筹,并对部分医院儿科门急诊服务情况进行了督查,强化儿科医疗服务能力。为减缓大医院儿科扎堆就医的情况,同时将开设儿科门诊的市属市管医院信息进行了公示,包括这些医疗机构的名称、地址和电话。西安市卫计委同时要求,加强接种流感疫苗,加大预防知识的宣传力度,采取讲座、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单位、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加强学校幼托机构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防控工作,强化晨午检、因病缺课追踪、教室通风换气、消毒等措施。

  据悉,入冬以来,全国、全省流感进入冬季流行季节,疫情呈上升态势,我省目前流感报告病例数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多,给群众健康造成极大危害。省卫计委要求,必须引起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疫情的蔓延。各地尤其是疫情高发地市均要成立流感防治领导小组,加强医疗救治,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儿科、内科、感染科等科室加强人员配置,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确保冬季就诊高峰时期患儿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各级疾控机构要加强应急值守值班,不间断开展疫情监测,做好疫情处置准备,发布预警信息和健康提示,增强百姓防病意识。

  西安市儿童医院采取七项措施有效应对入冬流感患者就诊高峰,包括增加门急诊医护人员数量,暂停休假,高峰时要求提前上岗、中午不休、延迟下班;延长门诊开诊时间,内科门诊延时至24点,急诊24小时满负荷运转;畅通各类服务窗口,高峰时段全部开启,优化就医流程,减少患者等候时间;安排病房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支援门急诊;开展行政后勤支援门诊活动;加大预约就诊宣传力度,通过预约挂号引导病人错峰就诊等。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呼吸道 感染 患儿

上一篇:西安市环保局预测:1月3日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下一篇:210国道秦岭长安段积雪结冰 2日夜间进行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