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未来一周西安的气温要"冻"真格了!9日降至零!下!10!度!

西安新闻 西部网 2018-01-07 16:24:54
[摘要]​持续的雨雪天气终于在今天(1月7日)放缓了步调,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即将到来的一周陕西大部分地区没有雨雪天气,但随之到来的降温吹风天气会让气温下降明显,预计全省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到6℃。

QQ截图20180107164337.jpg

下周开始,陕西持续的雨雪天气将暂告一段落。

持续的雨雪天气终于在今天(1月7日)放缓了步调,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即将到来的一周陕西大部分地区没有雨雪天气,但随之到来的降温吹风天气会让气温下降明显,预计全省日平均气温将下降4到6℃。

数据显示,昨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天气,主要集中在陕北南部、关中和陕南东部。受降雪影响,全省气温较低,早晨全省大部均在零度以下,气温最低的榆阳区和神木县达-12.2℃。白天全省气温升温缓慢,截止16时,最高气温陕北大部在-3到-1℃,关中和陕南大部在-2到2℃。

"此次降雪在昨晚就告一段落,但是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陕西大部分地方有降温吹风天气。"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表示。

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全省阴天到多云为主,冷空气由北向南逐渐侵略陕西,全省日平均气温下降4到6℃。其中,西安在9日白天的最低温可能会在-10℃徘徊。

刘勇表示,由于前期降雪较大、持续时间长且气温偏低,全省仍然有大面积的积雪和道路结冰,对交通造成很大影响,出行前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小心行驶。

同时,在温度骤降之后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感冒等,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需关注天气预报,及时添衣保暖。记者 秦振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气温 降温

上一篇:出行提示!城南客运站恢复部分班线 城北城西依然停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