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后两天西安公交所有车辆全上线 不缩线不绕行保证出行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1-07 19:44:09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为保证雪天市民出行难问题,明后两日西安公交总公司所有车辆将上线或应急,不缩线不绕行保证正常出行。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为缓解雪天市民出行难问题,明后两日西安公交总公司所有车辆将上线或应急,不缩线不绕行保证正常出行。

  据了解,总公司所属6500部车辆,1月8日、9日每天上线运营6290部,另外应急储备210部,全部用于线路早晚高峰增加运力及地铁、高铁突发事件应急需求。同时,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组带队到各营运公司督导出车,各营运公司领导班子、车队干部早5:10到岗,早班驾驶员提前30分钟到岗,清除风挡冰雪,确保早出车正常有序。

  据了解,由于驾驶员紧缺,目前单班车只占运营车辆的35%,为此,驾驶员将暂停各种休假,公交公司将科学合理安排运营班次,单班车挂早晚高峰班次的比例不低于85%,进一步加密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满足市民上下班期间集中出行需求。

  线路调度员将密切关注线路营运秩序,堵点情况,根据各主干道及各线路客流情况,早晚高峰时段700路、5路、616路、800路等线路在王家坟—南门,电子城—大雁塔等客流高断面将采取区间车灵活调度措施,加快车辆周转,快速疏散高断面客流,提高车辆运营效率。

  为避免缩线、绕行给市民造成的不便,凡涉及立交桥、隧道、城区坡道的线路车辆一律加装防滑链,并优先给新司机驾驶车辆安装防滑链,同时采取老司机协助新司机出车的办法保证出车。截止1月7日,已加装防滑链车辆为1000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缩线、不绕行,保障1月8日、9日市民乘坐公交正常出行。

  根据1月8日天气状况,公交公司各单位将继续开展除雪保畅工作,一是对公交场站、枢纽站、家属院及附近的积雪积冰进行清理;二是对途经高架桥、坡道、涵洞等特殊路段的积雪积冰进行铲除,并抛洒融雪剂,确保行车安全;三是对公共自行车站点、闸机式服务站点及附近道路积雪进行清扫,切实做到“当日下当日除”。

  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 运行

上一篇:蓝田女护士独自上夜班途中失联 几乎全县的人都在找她 下一篇:热心女孩天桥送早餐 西安千余名市政工人想对她说谢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