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医生夫妇朋友圈发文感慨亏欠孩子 有人直呼“泪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1 06:37:21 编辑:强鑫 作者:付启梦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1571.jpg

  >>伤感的团聚

  看到妈妈回来

  孩子先是愣住 之后“哇”地哭出来

  畅涛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进入医院后还兼任西医外科学的讲师,工作的忙碌程度可想而知。妻子是他同班同学,毕业后又先后考取复旦硕士和四医大(现更名为空军军医大学)博士,是名副其实的“学霸”,目前在陕西省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工作。

  2017年2月13日,畅涛的爱人被派往北京进修一年。“这一年,爱人总共回家4次。有3次还是为工作,只有2017年11月22日,为女儿5岁生日回来。为让女儿惊喜,爱人故意在女儿回家后敲门。看到妈妈站在门口,在卫生间门口站着的女儿,先是愣了约30秒,‘哇’地哭了出来,哭得我和爱人眼角都泛起了泪花。第二天,她就返回北京,甚至没法一起过个周末,我送她到北客站,边开车边数落道‘拼搏难道不是为了家,为了孩子?你这样是为啥?’爱人没回答,哭着离开了。”

  “平静下来后,我很后悔,妻子这么拼也是为了挽救更多病人的生命和健康。虽然女儿还是没有妈妈陪。”说到这,畅涛眼圈有点发红,“还好,一年进修就快结束了。”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医生夫妇 朋友圈 亏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