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医生夫妇朋友圈发文感慨亏欠孩子 有人直呼“泪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1 06:37:21 编辑:强鑫 作者:付启梦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1656.jpg

  >>惊喜的接学

  女儿兴奋地向同学“炫耀”

  “你们看,我爸来接我了”

  女儿3岁起,畅涛就将她送到西稍门附近的托管班,“这样顺路送顺路接,方便”。甚至托管班老师也心疼地说:“你家姑娘总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

  “我们住在边家村附近,我每天6点50分从家出发,通常女儿7点就到了托管班了。如果我接,很少能在幼儿园放学时接女儿回家,即使不加班,也得到晚上7点半以后才能从咸阳赶回来。”畅涛说,“我至今都记得,那次放学时我准时去接女儿放学,她排在队伍第3个,看到是我来接时,使劲摇摇前面2名同学,说‘你看,我爸来接我了’,然后又向队伍后面跑去,逐一对每一位同学说,‘你看,我爸来接我了’。”畅涛说,当时高兴得想哭。后来听说是幼儿园有小朋友问女儿:“你有爸爸妈妈吗?”才明白女儿为何那么兴奋。

  >>父亲的心愿

  没法时刻陪伴

  惟愿孩子能顽强生长

  “有一次女儿在幼儿园呕吐,接到老师电话时我手术刚进行一半,只好说,如果没发烧,可能是消化原因,等我忙完来接吧。”畅涛说,他知道其他小朋友一生病,家长会立刻冲到学校。他也想第一时间赶去,可上了手术台,什么都不能想。”他说,接到孩子时,其他小朋友都回家了,觉得自己很失职,那次他哭了。

  昨晚,提起畅涛的女儿,幼儿园宋老师对记者说:“孩子那次呕吐,班里的老师都着急得跑前跑后,但畅医生接起电话后语气镇定。可手术结束后,他打过来电话,很着急地问‘孩子现在怎样了,我马上就来’,那一刻才明白这家长‘心大’里也有当医生的不容易。”

  尽管满怀内疚,身为医生的父母还是不得不舍小家为大家,但就像畅涛在信的最后写的那样“再也没有人比你的医生父母更爱你”,只能祈愿“风吹大的孩子”即使没法拥有时刻陪伴的爱,也能顽强生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医生夫妇 朋友圈 亏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