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医生夫妇朋友圈发文感慨亏欠孩子 有人直呼“泪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1 06:37:21 编辑:强鑫 作者:付启梦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1572.jpg

  我省一对医生夫妇因忙工作亏欠对孩子的爱

  父亲给5岁女儿写了封信

  内疚、辛酸、爱和期许

  是否也戳中了你的内心?

  部分内容摘录

  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被窝里做着香甜美梦的时候,5岁的小家伙已经在当医生的父亲催促下不到2点起床了,不为别的,只是因为当医生的妈妈在医院值班,当医生的爸爸也要去医院加班急诊手术,孩子只能带去值班室,让值班的护士帮忙照顾……

  当别的孩子哭着闹着要看奥特曼连环画的时候,5岁的小家伙却拿着爸爸的那本非医学人士“不忍直视”的《人体解剖学》翻得起劲,时不时地看着图片在自己和小熊身上比划,自己最爱的那个洋娃娃身上总有那么几个画上去的伤口和包扎的痕迹……

  当别的孩子在父母身边倾听着各种公主王子故事的时候,5岁的小家伙却是在父母身边,听着妈妈讲的神经科的各种疑难杂症如何费力查清、有效诊治;听着爸爸讲的手术台上动脉瘤夹闭过程中大出血抢救的惊心动魄……

  事实是,我们更想告诉孩子,再也没有人比你的医生父母更爱你,也没有比他们更酷和更重要的人了。只因为他们从事着要用心去奉献、要用爱去温暖的职业,他们没法把对你的那份爱全身心地奉献给你,也许你会像小草一样顽强地生长,最终你也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但现在的你却像风吹大的孩子……

  昨日,37岁脑外科医生畅涛在朋友圈公开了一封给5岁女儿小豆兵的千字长信,感慨和妻子同为医务工作者,根本无暇照顾孩子。信被近200名医生朋友点赞留言并转发,有人直呼“泪目”。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医生夫妇 朋友圈 亏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