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医生夫妇朋友圈发文感慨亏欠孩子 有人直呼“泪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1 06:37:21 编辑:强鑫 作者:付启梦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1655.jpg

  风吹大的孩子

  ——写给自己5岁的孩子

  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被窝里做着香甜美梦的时候,5岁的小家伙已经在当医生的父亲催促下不到2点起床了,不为别的,只是因为当医生的妈妈在医院值班,当医生的爸爸也要去医院加班急诊手术,孩子只能带去值班室,让值班的护士帮忙照顾。甭管孩子乐不乐意,整个医院的人几乎都知道这可怜的孩子是谁!

  当别的孩子邀请好朋友来家里玩的时候,往往准备着大堆的玩具和美食,在父母的陪同下“肆无忌惮”地开心玩耍,可5岁的小家伙每次却像个小大人一般,安排着别的小朋友排队坐好,叫号接诊,拿着听诊器准确地选择听诊部位,像模像样地当起医生看起病来。甭管孩子有意无意,她玩得最多的游戏永远是给小熊小兔看病打针做手术!

  当别的孩子哭着闹着要看奥特曼连环画的时候,5岁的小家伙却拿着爸爸的那本非医学人士“不忍直视”的《人体解剖学》翻得起劲,时不时地看着图片在自己和小熊身上比划,自己最爱的那个洋娃娃身上总有那么几个画上去的伤口和包扎的痕迹。甭管孩子在不在意,她总能比一般大人更准确地找出胃肠肝脾的位置!

  当别的孩子为了不去幼儿园大喊肚子疼或“我难受”的时候,5岁的小家伙却知道自己永远不可能用装病这个办法骗到同情不去幼儿园,即使自己真的生病了,即使高烧39度,当医生的父母说得最多的话也是给孩子物理降温,多喝水少用药。甭管孩子愿不愿意,她内心中的感受永远是即使我生病了,不管有多难受,父母才“不会”在乎!

  当别的孩子在父母身边倾听着各种公主王子故事的时候,5岁的小家伙却是在父母身边,听着妈妈讲的神经科的各种疑难杂症如何费力查清、有效诊治;听着爸爸讲的手术台上动脉瘤夹闭过程中大出血抢救的惊心动魄。甭管孩子同不同意,她永远无法回避爸爸妈妈讲给她的医疗故事,永远听着比普通人知道的更多的医学名词并时常不恰当地运用出来!

  ……

  当别的孩子因为磕磕碰碰大人焦急地带着冲向医院的时候,5岁的小家伙不管是从床上掉下来,或者是奔跑时不经意地摔倒,所有的医疗措施几乎都发生在厨房里,除非她血流不止不能在家里缝合了,疼痛难忍不能在家里治疗了。甭管孩子中不中意,她的最早的治疗永远是在家里厨房进行的,也许在她心里她比别的孩子更耐摔更不容易生病吧!

  事实是,我们更想告诉孩子,再也没有人比你的医生父母更爱你,也没有比他们更酷和更重要的人了。只因为他们从事着要用心去奉献、要用爱去温暖的职业,他们没法把对你的那份爱全身心地奉献给你,也许你会像小草一样顽强地生长,最终你也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但现在的你却像风吹大的孩子…… (以上内容为长信节选)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医生夫妇 朋友圈 亏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