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盘点群众呼声2017十大影响力事件 旅游交通教育最受关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1-11 09:07:39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kdab57d.jpg

村民每次过河都心惊胆战

  6、为30多户村民争取生命之桥

  商洛市柞水县杏坪镇金口村阴坡有一座危桥,这座桥随时都有可能坍塌,村里的二十多户村民每次过河都心惊胆战。网友将这一问题发帖至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随后华商网将此事致函柞水县交通运输局。

  接函后,柞水县交通局派技术人员到杏坪镇,联合镇村进行实地勘查,制定了修缮方案。同时,计划在该处修建永久性桥梁,从根本上解决村民通行问题。

  无独有偶,在商洛市丹凤县花瓶子镇石门村槐树组的一个村庄也有一座类似的大桥,这个村庄住着15户人家,年轻人大多数都出门打工,就留下老人和孩子们,这个村庄和公路隔着一条河,一到夏天和秋天,就是他们最害怕的季节,因为他们怕下雨,一下雨河里就发大水,一连几天都不能过河,孩子们也不能正常上学。

  华商网将此问题致函丹凤县人民政府,接函后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县交通局、花瓶子镇联合展开调查核实。经查,丹凤县花瓶子镇石门村槐树组,现有住户15 户47 人,该组与通村公路相隔一条河,夏秋季节涨水后影响村民通行,群众反映问题属实。为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问题,由县交通部门积极争取,拟在该组修建一座长38 米、投资65 万元的桥梁,并将该桥纳入桥梁库,但受计划规模限制(每年省市给各县桥涵配套项目仅有1-2 座),该桥暂未纳入交通部门桥涵配套项目建设计划。

  经县交通局、花瓶子镇多次讨论研究后,计划通过“以工代赈”或“便民桥”项目予以解决,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当中。

  相关阅读:

  桥危在旦夕无人问津

  恳求帮这个村庄修一座生命桥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呼声 旅游 交通 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