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啥操作?市民西安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领准考证被搭售学习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1-13 07:48:49
[摘要]昨日,有市民到位于文景北路3号的西安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领取普通话测试准考证,发现提前准备好的40元费用不够了,因为现场“搭售”10元学习卡。

  昨日,有市民到位于文景北路3号的西安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领取普通话测试准考证,发现提前准备好的40元费用不够了,因为现场“搭售”10元学习卡。

  市民刘先生说,孩子为了就业想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1月10日进行了网上报名。昨日上午,按照要求前往西安市语言文字测试中心领取准考证,当时网上报名成功后显示报名费为40元,结果到位于该中心二楼的缴费室时,一位女工作人员直接说50元,同时给了一张价值10元的普通话模拟测试和学习平台学习卡,没有任何收费票据,所有来领取准考证的人都一样。

  刘先生提出了疑问,工作人员回复就是这样规定的。“正规部门的考试,几百人参加,强行搭售产品,虽然10元钱不多,但太不合适了。”刘先生说,孩子并不需要这样的学习卡,他拨打了省、市教育部门的电话,到最后也没搞清楚该向哪儿反映。

  根据西安市语言文字办公室1月2日发布的《关于开展2018年元月份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月10日上午,报名人数300人,社会考生报名费按照国家标准每生40元。在刘先生领取的学习卡上,标示有“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普通话模拟测试和学习平台”、“准确测评针对训练”,该卡还需要充值,充值成功后进行模拟测试和在线学习。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通知上公布的一部咨询电话,工作人员称是西安市教育局处室,同时挂牌西安市语言文字办公室。该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回复说,售学习卡是省上有关主管部门要求的,原则是自愿购买,如果有不需要的市民“被”购买了该卡,可以到领取准考证地点退费。“既然是自愿购买,现场为什么不明确公示呢?”对于记者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反映。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准考证 搭售 学习卡

上一篇:西安初二女生离家出走找回后精神分裂 曾因脚臭被叫家长 下一篇:周至县检察院依法批捕非法拘禁记者案8名犯罪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