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合理吗?西安和润佳苑小区业主装修押金条丢失物业不退钱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8-01-14 07:10:56
[摘要]近日,家住长安区和润佳苑的王师傅因为把装修押金条丢了,物业以此为由不退钱。赵良善律师说,业主可以诉讼请求物业公司返还,但业主需要举证确实交过押金给物业公司,包括但不限于录音证据、证人证言、转账记录等。

  近日,家住长安区和润佳苑的王师傅因为把装修押金条丢了,物业以此为由不退钱。

  要退装修押金可押金条丢了

  “2016年夏季交房后,我就开始忙着装修。”王师傅说,“当时小区的物业是由学府华庭的天亚物业代管,就把装修押金交给天亚物业。”据王师傅讲,装修押金交了2000元。按照约定,待自己装修完由物业验收后,物业便退还他这笔押金。“当时物业也开了押金条。”王师傅说。

  装修完后,王师傅忘记了退押金一事。直到近日,天亚物业在王师傅的小区楼下贴了一张通知书,让办理装修退款手续。王师傅跑去一打听,对方拒绝给他退钱,因为他把押金条给丢了。

  物业:没押金条不给退

  昨日记者前往学府华庭的物业,由于周六退押金的人不在,记者只好通过公示的电话和对方取得联系。“没押金条,退不成装修押金。”对方在电话中说。

  “我押金条丢失是我的过错,可物业应该留有底子啊,凭什么依我丢了押金条为由,拒绝给我退钱?”王师傅不解。

  律师:物业只是暂管人无权占用押金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律师说,装修完成未给他人造成任何损害,押金目的即已达成,物业公司应当退还。物业公司只是暂管人或者监管人,无权占用押金,拒不退还。对于物业称押金条丢失不退还无法律依据,系不当得利。押金条只是双方为证明存在法律关系的证据,不因其丢失而导致业主押金所有权灭失。物业公司和业主已经形成事实合同关系,物业公司确实收到押金,而业主确实缴纳过押金。

  赵良善律师说,业主可以诉讼请求物业公司返还,但业主需要举证确实交过押金给物业公司,包括但不限于录音证据、证人证言、转账记录等。

  因押金条是主张业主权利的最直观证据,提醒广大业主谨慎保管,以免出现纠纷或者物业公司推卸责任情况。 华商报记者谢涛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押金 物业公司 退钱

上一篇:入赘8年后岳父分房偏袒小姨子 男子气不过:她凭啥比我多 下一篇:西安部分客运站外黑车扎堆 有车主强行拉客还出言威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