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贾平凹:和谷文学馆的设立,是陕西文化界的一件大事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4 15:05:15 编辑:强鑫 作者:谢勇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b2c3fa4x.jpg

  著名作家贾平凹与和谷是大学同班同学,他专程赶来祝贺和谷文学馆开馆,现场题词“其命维新”志贺,同时在参观时兴致勃勃的用手机拍摄了展墙上的多幅珍贵照片留念,在随后举行的开馆仪式上,他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和谷文学馆的设立,是陕西文化界的一件大事情,我与和谷是大多半辈子的文学同学、文学朋友、文学同事,我们从从二十出头相识相知,一直走到现在,这种情谊非常珍贵。和谷是在全国非常有名的作家,得过多次重要奖项,为咱陕西赢得了荣誉。我刚仔细参观了这个馆,感觉设计的很好,充分展现了和谷人生和文学创作的各个时期,这些时期我也一直都在参与,看到了就很亲切。和谷现在年纪大了,但还热心着省市的文化事业,担任着年轻作家的指导老师。他老家这个原上,我三十年前来过,记得也是个冬天,家里给拿那种,有些发蔫,但是很好吃,我和他一家人也处的好,所以我觉得他在老家这儿办这个馆很有意义,不管是叶落归根,还是锦衣还乡,都有有意思,让大家能够知道,是和家的孩子出去,几十年后回来了,他人生的经历能给大家树个榜样,成为楷模,带领后辈人弄起事来,另外这个馆的环境特别好,主事者很有眼光,希望能高质量办馆,祝贺越办越好,力争要长久办起来,成为黄堡的一张名片,大家来朋友了来亲戚了也都带来看看,来这里聚会,这对于传播铜川和陕西文化,意义都是深远的,再次表示热烈祝贺。

相关热词搜索: 贾平凹 和谷文学馆 陕西文化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