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追踪|"女老赖“讲述1.7亿背后爱与恨 控告人昨提交复议申请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国强 2018-01-16 06:58:47
[摘要]随着朱瑞事件的持续发酵,能东煤矿大股东、执行监事白世平等因涉嫌职务侵占、挪用资金被控告至府谷警方,府谷警方认为该案未达到立案标准不予立案, 1月13日,华商报A05版报道后引发关注。

  随着朱瑞事件的持续发酵,能东煤矿大股东、执行监事白世平等因涉嫌职务侵占、挪用资金被控告至府谷警方,府谷警方认为该案未达到立案标准不予立案,1月13日,华商报A05版报道后引发关注。控告人武买小等人不服该决定,昨日上午已向府谷县公安局提交《不予立案复议申请书》。

  武买小等人表示,白世平与王治明(能东煤矿法人代表)等人利用职权以能东煤矿的名义对外贷款总计11.5亿元,贷款时称贷款用于购置设备及消耗品;采矿权收益权转让暨回购合同;矿建及购置固定资产。白世平与王治明等人将款项贷下来后,仅对能东煤矿投资了4800万元,几人利用职权及与职务有关的便利条件,将以能东煤矿名义所贷的11.5亿元中的4.8亿元进行了私分,拒不返还,数额巨大,完全具备职务侵占罪的刑事立案标准,应当立案追究。

  武买小说,能东煤矿从2009年3月12日成立至今,10年期间的利润经核算至少13亿元,但王治明与白世平仅向申请人等各投资人分过1亿,二人将其余12亿元煤矿利润全部侵占,拒不向投资人分红,同样构成职务侵占罪。同时,王治明与白世平等人涉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以能东煤矿名义所贷款项中的9820万元挪用,构成挪用资金罪,也应当予以立案追究。

  对于武买小等人的复议申请,府谷县公安局表示,将在一周内给予答复,决定是否立案。华商记者 赵国强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控告人 职务侵占罪 挪用资金罪

上一篇:安康一逃犯因老婆分娩潜回陪产 民警确认母子平安后将其抓捕 下一篇:关中地区今日重度霾笼罩 气温小幅上升大家出门要戴口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