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场猪肉价格连续上涨 市民戏称身价堪比“唐僧肉”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8-01-17 08:02:19
[摘要]最近猪肉价格连续上涨,西安市场普通肉价基本上为每公斤26-29.8元,较上周上涨2元。” 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局分析,受降雪天气影响,加之春节临近屠宰企业收购生猪数量的逐步增加,居民冬季肉类消费量增加,市场生猪、猪肉价格涨幅明显。

\

   猪肉价连续八周上涨

  最近猪肉价格连续上涨,西安市场普通肉价基本上为每公斤26-29.8元,较上周上涨2元。市民戏称:“猪八戒”身价堪比“唐僧肉”,希望“二师兄”能放下身段亲民。

  据了解,从去年11月下旬至今,猪肉价格总体保持上涨,其中11月底到12月中旬,猪肉价格涨幅明显,创下去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价,12月份也成为年内排位第3的高价月份。据农业部对全国500个集贸市场的监测,2018年第二周,猪肉价格已上涨至每公斤25.51元,为连续第八周上涨。

  我省猪肉价格走势如何?昨天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雁塔路一大型购物超市看到,柜台上正在销售的猪肉根据部位不同,标注的价格分别为每公斤20.20元、23.98元、27.98元、29.98元。工作人员说,最近两周来的肉价基本上呈微涨趋势,与元旦相比,每公斤涨了1元左右。但期间偶尔也出现过降价的情况,像1月9日较前日每公斤降了0.4元,1月10日又降了0.2元,1月11日开始出现价格回升,每公斤较前日涨了0.4元,此后基本维持在目前这个价格。

  在建国门内综合市场,按照部位不同,每公斤猪肉售价分别为19元、22元、27元、28元。一家肉铺老板说,最近几天的肉价与月初相比,每公斤上涨了1—2元,主要是天气冷,吃肉的人多,价格随行就市。最主要的是,近期下雪天气造成一些高速公路封闭,猪源调运难度加大,生猪价格涨得快,推动了肉价上涨。在一家品牌企业的直销点,每公斤猪肉售价则达38元和39元。正在买肉的一名老太太说:“‘猪八戒’的身价都比上‘唐僧肉’了,要是再涨下去就有点吃不起了。”市民白先生说,“眼看着春节越来越近了,按照以往的经验,估计还要涨,不知道‘二师兄’能不能放下身段亲民呢?”

  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局分析,受降雪天气影响,加之春节临近屠宰企业收购生猪数量的逐步增加,居民冬季肉类消费量增加,市场生猪、猪肉价格涨幅明显。建议养殖户要掌握生猪出栏节奏,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另外,根据农业部调整种养结构的规划,2018年将优化生产布局,引导产能向粮食主产区、环境容量大的地区转移,重点推进生猪规模化标准化养殖,防止生猪价格发生大的波动,2018年生猪供应会是一个环比持平或者微增的态势。

  记者赵丽莉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猪肉价格 上涨 唐僧肉

上一篇:保持高压态势严打违法行为 省食药监局曝光10起典型案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