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汇知中学红色预警天是这样授课的 上次还上了B站首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1-17 22:43: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1月17日,西安幼儿园、小学、初中已停课,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早晨9时西安汇知中学学生陈旭已经起床,打开手机上的直播软件,开始看学校的直播课。这已是学校第二次为停课的学生直播授课了。

  准备:上次忙了一天 这次两个半小时就发了课表

  1月16日下午,在接到正式停课通知后,西安汇知中学各个备课组立即开会,讨论第二天的直播课给学生讲什么,两个多小时后,一份包含3个年级共21节课,21个老师授课的课表就已经排好了,包括每节课具体时间,授课老师,授课内容,以及备注一栏提醒学生准备的“课本、笔记本、地图册和复习提纲”。

  这是西安近年来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一级响应以来,西安汇知中学第二次做直播课。两次直播都是在B站直播,上次一节课观看人数特别多,竟然上了B站首页。该校教务主任王彬告诉华商报记者,“第一次直播是2016年12月底那次停课,有老师在B站用物理常识讲雾霾,得到直播授课的启发准备直播授课,但是怎么直播学校没有任何经验,准备授课内容、设备测试等等,花了一天,第二天才开始直播。而这次从容了很多,当天下午应急响应启动,晚上就安排好了直播,及时把课表发给家长和学生。初二和初三已经很熟悉流程了,让各班老师给初一学生和家长发了链接,讲怎么使用软件。以前我们用了很多号进行直播,这次只用3个号,三个年级各一个直播账号,安排三个直播教室。”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汇知中学 停课通知 直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