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公安雁塔分局出台六项便民新举措 12个派出所所长公布电话

要闻 西安晚报 作者:魏隆庆 2018-01-20 10:03:20
[摘要]1月19日,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召开“比服务、找差距、争第一”窗口服务专项工作推进会,通过为大中专院校学生开辟学历落户绿色通道、户籍窗口延时下班、公布派出所所长服务电话等措施,最大限度地为大中专等方面的人才落户和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提供方便。

\

  公安雁塔分局便民户籍业务办理窗口

  1月19日,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召开“比服务、找差距、争第一”窗口服务专项工作推进会,通过为大中专院校学生开辟学历落户绿色通道、户籍窗口延时下班、公布派出所所长服务电话等措施,最大限度地为大中专等方面的人才落户和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提供方便。

  公安雁塔分局局长唐建平表示,各窗口单位要认真分析讨论问题发生原因和应该汲取的教训,不断强化大局意识、群众意识、工匠意识,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期待,让每个办事群众都能感受到公安机关的便捷服务、微笑服务、温暖服务。

  便民新举措  一

  方便大中专学生落户

  延长服务时间5小时

  1月19日起,公安雁塔分局户政大厅及辖区12个派出所的户籍室在正常工作日延长服务时间5小时,工作时间由原来的早上9时至下午5时变更为早上9时至晚上10时。在延长服务的5小时工作时间内,主要负责办理大中专学生学历落户等相关户籍业务。

  便民新举措  二

  为大中专学生落户

  开辟绿色通道

  为方便大中专学生办理户籍业务,西安公安雁塔分局的户籍窗口,均开辟大中专学生落户绿色通道,并设有明确的标识标牌。通过绿色通道的设立,最大化缩短大中专学生办理户籍业务时所花费的时间。

  同时,为所有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免费提供复印服务。

  便民新举措  三

  办理户籍业务

  延伸至村庄和社区

  为了方便城中村的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西安公安雁塔分局将户籍业务送到回迁村民的家门口,在城中村回迁社区设点,集中为所有村民办理户籍业务提供服务。不仅方便村民办理户籍业务,还让办事群众少跑路。

  便民新举措  四

  为老弱病残等群众

  提供上门服务

  对于辖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特殊困难群众,可以直接拨打警方公布的各派出所所长或户籍室电话联系,派出所将安排民警上门办理户籍业务。办好后,民警将及时送上门。

  便民新举措  五

  12个派出所所长

  公布电话为您服务

  为了方便群众办理和监督的各户籍窗口,公安雁塔分局专门公布了12个派出所所长的照片和手机号码。对于群众在办理户籍业务时,遇到困难或问题时,可以拨打各派出所所长的电话反映情况。

  便民新举措  六

  户籍窗口

  设专职引导员

  为了方便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公安雁塔分局特意在每个户籍窗口设有办事流程一览表、意见箱,配备了桌椅、户籍新政宣传材料等物品。同时,在每个户籍窗口都安排带有专门标识的引导员。为了方便群众辨认,每个引导员都佩戴有“引导员”字样的黄色袖标。每个引导员都要主动询问群众要办的事项、指导填写文本、解答办事解惑等,给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便利。

  全力督导落实

  公安雁塔分局主要领导

  带队督导户籍窗口

  为了加强对辖区户籍窗口的督导,让每一项便民新措施落到实处,公安雁塔分局抽调监察科和督查科成立督导小组,深入各派出所户籍室,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检查督导工作。

  在检查督导过程中,对发现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责令立即整改。

下一页:12位派出所所长公布电话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派出所 所长 服务电话

上一篇:台湾警察制服撞衫大陆公安 台网友:提前统一了? 下一篇:西咸新区开通三条公交线 定制版西咸一卡通发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