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76岁西安老太难舍五路口天桥:母亲曾桥下送她20多年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1-21 15:45:03
[摘要]“这么好的桥咋给拆了?心里难受!”1月20日,76岁的丁桂萍说,她一看到五路口的天桥就想起了自己的老母亲,以后就失去这个念想了。

“这么好的桥咋给拆了?心里难受!”1月20日,76岁的丁桂萍说,她一看到五路口的天桥就想起了自己的老母亲,以后就失去这个念想了。

永远难忘母亲挥手的情景

丁桂萍住西安城西潘家村附近,这几天看华商报,得知五路口天桥被被拆了。

丁桂萍回忆,她的父母刚结婚就从河南迁到西安发展,1942年,她在解放路附近的一个小区出生,之后,她的两个妹妹和两个弟弟陆续出生。

长大后,丁桂萍在当时的西郊汽车配件厂工作,婚后至今住在厂里的家属院。

“我记得五路口的天桥是1986年建的,当时我44岁,每周会回一次娘家,每次回西郊时,我的老妈妈都要出来送我。”丁桂萍说,每次她翻过天桥,去革命公园公交站坐车,老妈妈年龄大了,腿脚不好,就在天桥下的铁栏杆旁站着,“我过了天桥,回头看,我妈还在那,往前走几步,回头看,我妈还在那,直到看不见我了,我妈才慢慢走了。”

丁桂萍常常对妈妈说,她每周都来,不用送了,但每次都说服不了妈妈,“我看着你走!”妈妈总是这一句坚决的话。

妈妈还是风雨无阻地送她,一直到看不见她,才转身回去。“天桥就像是我家后院一样,我妈站在铁栏杆旁边向我挥手的情景,我永远忘不了!”丁桂萍说。

母亲去世每见天桥都忍不住神伤

一送就是二十多年,一直到解放路附近的老房子拆迁,妈妈住到了在西安高新区的大弟弟家。五路口天桥陪伴了她们母女的一次次送别,已数不清有多少次。

而同样的送别,丁桂萍的两个妹妹也感同身受过。

十年前,丁桂萍的老母亲离开人世。丁桂萍有时办事会路过五路口天桥,每次路过时,她就会看着天桥下人来人往的那个铁栏杆,不由得出神一会儿,看着看着,不知啥时眼泪已流出。“那时,我们几个老姊妹老想妈妈,我给两个妹妹说,老娘走了,以后再也没人送咱了。”1月20日,丁桂萍说着说着,就哽咽了起来。

“这几天看报纸,看到天桥要拆,我们几个老姊妹又说起了老妈妈,这么好的桥,真是舍不得拆啊,很难受!”说着,丁桂萍又一次哭了,她说,那会儿每次分别惦记着家里的娃,匆匆忙忙就走了,也没有智能手机,也就没能在天桥下与妈妈合个影,“要是现在,不知会留下多少照片!”

丁桂萍说,这几天,她打算在去一次五路口天桥,“坐公交就过去了,我想去看看,再怀念怀念我的老妈妈!”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五路口天桥 老太 母亲

上一篇:男子刚砸车盗窃就遇民警盘查 身上工具暴露其身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