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杜特尔特向菲军方下令:我若成为独裁者 就朝我开枪

国际博览 海外网 2018-01-23 08:46:28
[摘要]时常语出惊人的杜特尔特于22日向军方下令:“我若成为独裁者,任期结束还不下台,就朝我开枪,我没开玩笑。”

图为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菲律宾众议院日前正着手准备修宪议程,届时菲律宾将由中央集权改为联邦制,总统由现行只能做一任改为可连任一次。此前有消息称,菲律宾反对党称,修宪是为现任总统杜特尔特长期执政扫除障碍。不过,时常语出惊人的杜特尔特于22日向军方下令:“我若成为独裁者,任期结束还不下台,就朝我开枪,我没开玩笑。”

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2日向菲律宾军方表示:“如果我到任期结束还不下台,哪怕超过一天,请朝我开枪,请菲律宾军方与国家警察不要让我或者任何人扰乱宪法。”

“保护人民是你们的工作。”杜特尔特表示,现在的菲律宾宪法将总统的任期规定为6年,而捍卫宪法对于军队和警方来说是“神圣的指责”。

据了解,菲律宾众议院16日曾通过召集国会参众两院组成“修宪委员会”的决议,并将修改1987年制定的宪法,届时菲律宾将由中央集权改为联邦制,总统任期由“只能做一任”改为“可连任一次”。

杜特尔特的总统任期将于2022年结束,菲律宾国内的反对派皆认为,此举或是为杜特尔特为其长期执政埋下的伏笔。不过,针对修宪议题,杜特尔特多次表示:“不要担心会有独裁出现,我不诉求也不喜欢独裁。”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杜特尔特 独裁者 军方

上一篇:澳洲过山车故障游客卡30米高空40分钟 园方:很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