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交正式启用手机支付 这15条公交线扫码就能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2-01 07:35:32
[摘要]即日起,西安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在乘坐5路、7路、11路等15条公交车时,只需要出示手机上的长安通乘车码轻轻一扫,即可完成刷卡支付,折扣与长安通卡相同,非常方便。

  即日起,西安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在乘坐5路、7路、11路等15条公交车时,只需要出示手机上的长安通乘车码轻轻一扫,即可完成刷卡支付,折扣与长安通卡相同,非常方便。

  1月31日上午,西安市城南公交枢纽站内,长安通乘车码正式开始启用。多辆500路公交车已整装待发,车外部及票箱上都张贴有扫码乘车的标识。在公交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市民程先生在微信中搜索腾讯乘车码,就会出现长安通乘车码的页面,同意并开通,确认微信手机号授权,填写手机短信验证码之后,开通长安通乘车码微信免密支付,输入支付密码,就成功开通了该项功能。之后长安通乘车码就放入了微信的卡包内,市民乘车时只要出示自己的乘车码,对准车辆上的扫码器,即可进行付费乘车,付费可以选择零钱等方式。程先生完成操作后,将乘车码对着公交车上的刷卡部位,就听见了刷卡的提示声音,显示扣费1元,整个付费过程简单快捷。“这样太方便了,以后不用带公交卡了。”程先生说。

  据了解,截至1月9日西安共12条公交线路可使用支付码乘车,扫码乘车时需下载“长安通”App,点击“长安通二维码”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完成实名注册,绑定支付宝进行充值后生成二维码,然后刷卡支付。

  此次使用长安通乘车码,让扫码乘车更为简单,不需要身份证等验证信息。据悉,扫码乘车和刷卡一样,享受扫码五折乘车优惠,老年卡和学生卡不支持此项功能。目前可使用长安通乘车码的有15条线路,为5路、7路、11路、25路、37路、45路、48路、500区间、609路、611路、环1线、环2线和西咸公交×101、×102、×103。未来还将对西安总公司所属公交车刷卡机进行改造升级,逐步实现更多车辆的扫码乘车。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公交 手机支付 乘车码

上一篇:长安区男子花200元买来A1驾照 竟成功应聘公交车司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