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二手车交易水太深 西安男子购车时公里数就被动了手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2-02 07:08:28
[摘要]杨先生买二手车时,对方保证车没有动过手脚,但他到4S店维修时发现车的公里数被人做过手脚,现在他只想退车。

  杨先生买二手车时,对方保证车没有动过手脚,但他到4S店维修时发现车的公里数被人做过手脚,现在他只想退车。

  在4S店维修时发现公里表有问题

  1月中旬,杨先生在西安鱼化二手车市场看中了一辆二手丰田凯美瑞轿车,觉得车辆年限、车况、公里数都还行,便付了钱。杨先生说,当时他看车上公里数显示为8.5万公里,对方反复保证,车没有动过手脚、没出过事故。车价9.3万元,他首付了19450元,其余贷款,过户手续和贷款都是通过一家二手车公司办的。

  1月底,杨先生开着买来的二手车到4S店维修,没想到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这辆车的公里数被改动过。根据4S店出示的“维修履历”显示,该车在2016年1月13日入店维修时的公里数已经是129768公里,可现在该车公里表显示只有85656公里。

  杨先生说,如果这辆车两年前的公里数就接近13万公里,那它根本不值这个价。另外因为更改了公里数,他无法再相信对方的保证,会不会车还有其他问题被隐瞒,因此他不想要这辆车了。

  随后,杨先生找到卖车的二手车店面,但对方表示当时只是帮忙办理贷款和过户,不承认车是从店里买的。杨先生表示,买车的所有手续都在店里办的,首付的钱也付给了店面老板,只不过签合同时签的是个人名字,不过购车协议上有店主张某签字并按了手印。

  二手车店面称那次交易与公司无关

  昨日,华商报记者致电杨先生购买车的该店店主张某。张某表示,这辆丰田凯美瑞的交易是个人对个人,与其公司无关,她只不过帮忙办理贷款和过户手续。至于车况,她不清楚,据她所知,买卖双方正在协商此事。

  事后杨先生也向辖区工商部门进行举报,在工商部门的协调下,卖车方曾与杨先生协商解决此事。

  根据杨先生与对方协商的录音显示,对方称如果要退车,杨先生必须先将银行贷款全部还清,然后再由车城方面将钱退给杨先生,不过这期间产生的手续费等费用全部由杨先生承担。

  杨先生表示,退车的原因是因为车辆公里表被改动过,并不是他的责任,因此卖方应无条件退车。

  根据杨先生手中二手车购车协议规定,如甲方对车况有所隐瞒,乙方可凭车辆检修部门证明向甲方采取退车、赔偿经济损失等方式的补偿措施。

  从事多年二手车交易的徐先生说,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一定要谨慎,最好去正规的二手车店进行购买,一定要在完全确认自己购买的车辆信息万无一失时再付款提车。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车 维修履历 贷款

上一篇:西安市民买商铺遇尴尬 开发商宣布不卖了钱还要不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