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菜鸟启动“春节不打烊” 特定区域内实行迟到就赔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2-07 07:49:0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天猫超市专属物流仓内的菜鸟AGV机器人

昨日,菜鸟网络宣布,2月6日起菜鸟启动“淘宝春节不打烊”物流服务,在特定区域内实行“迟到就赔”。届时,全国将进入年货配送的高峰,这也是阿里巴巴开启新零售业态以来的首个春节,中国人数千年来的年货习俗,正在被科技的进步改变。

据菜鸟网络预测,即将到来的春节,年货消费将从传统的“线上”到“线下”两个市场。在线上“照常买”与线下“快速送”之间,全新的物流模式将为商家创造线上线下一盘货的智能供应链,给消费者带来“所见即所得”的分钟级配送体验。

新零售物流领域大量的科技投入,也让“淘宝春节不打烊”的快递员更加轻松。同时,菜鸟网络宣布将成立温暖基金,保障有需要的天猫配送员及其家庭有一个温暖的春节。

“春节不打烊”已成全行业标配

作为全球华人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春节被赋予了特殊意义。年货是春节必不可少的消费。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年货需要,天猫和菜鸟近年来也持续推出了‘春节照常买年货照常送’的服务,如今线上买年货已经成为春节的常态”。菜鸟网络相关人士介绍。

即将到来的2018年春节,天猫和菜鸟继续宣布从2月6日至2月21日,天猫超市、家电、家居等多个品类,以及天猫国际都会坚持“商品照常买和物流照常送”。

其中,天猫超市和小件家电家居用品的不打烊区域将覆盖全国200多城市的400多个核心区县。大件家电和家居可覆盖90多个城市的360多个区县。伴随着国人的消费升级,天猫国际的进口商品春节也能照常配送,覆盖范围近80个重点城市的600多个区县。

据悉,2月11日至2月21日期间,收货地址在活动城市区域范围内,且买家购买后商品详情页中带有“迟到就赔”标记的商品,如订单未按承诺时效准时送达,在线反馈投诉并判责成立后,可获得相应的现金赔付,天猫超市、天猫电器赔偿10元,天猫国际赔偿20元。

如果说往年的“春节不打烊”只是少数电商平台和物流企业的专利,那么随着快递成为柴米油盐酱醋茶一样的生活所需,今年的“淘宝春节不打烊”已经成了全行业的标配。包括EMS、顺丰、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德邦、苏宁物流等数十家快递企业均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

菜鸟数据预测显示,春节消费者的购物热度持续上升,但囤积年货的趋势却在下降。究其原因,是消费者已经习惯于随时买随时送的即时年货消费方式。

相关热词搜索: 年货 菜鸟 迟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