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墙内的特殊聚会:47对服刑人员会聚一堂共同度过小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8 19:14: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彬 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x663555_副本.jpg

  今天,是中国传统的小年。我省八个监狱共47对服刑人员会聚 一堂共同度过。他们之间或是夫妻、或是父女、或是母子、或是姐 弟,此次会见让他们高墙与高墙之间的牵挂近在咫尺。这是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开展“让亲情回家”的系列帮教活动之一。

  当日上午,陕西省女子监狱文化中心上演着一场特殊的团聚, 来自西安、雁塔、马栏、黄陵、庄里、渭南、富平7个监狱共47名 服刑人员,一大早在民警的带领下,来到陕西省女子监狱,和同样 在这里服刑的亲人团聚。

  短短两个小时的会见,一对对服刑的父女、夫妻、姐弟,一声 声关切的问候,一次次深情的凝望,眼神交汇处、相互交流中有宽 恕、有鼓励、有坚持……一对同是被判死缓的服刑夫妻,自入监12 年来,除了通信之外,双方从未见面,夫妻相见之时紧紧地握住彼 此的手,想说的话太多,却哽咽在喉。监狱警察为了给他们一个特 殊的新年礼物,还联系到他们的女儿,让这对服刑12年的夫妻实现 了入狱后的首次团圆,女儿抹着泪说:“12年了,没有像现在这样 ,能够一手握着爸爸一手牵着妈妈了……”

相关热词搜索: 特殊聚会 服刑人员 过小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