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给市质监局局长送传统杆秤 期望西安有公平的市场环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8 23:48: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任婷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uu3.jpg

  问题二:

  记者在临潼区走访的时候,几乎所有的电子秤都贴发着质监部门颁发的合格证标签,这些问题秤是如何通过检验的?

  第二天记者带着买到的一台电子秤到西安市计量院。在记者以为这台问题秤无法核准的时候,西安市计量院一位工作人员给支了一招:在简单的补一个铅封的窗口,可以加工成合格的电子秤。

  记者在玉祥门附近的一个机电广场看到,轻而易举地就能解决这样的问题。通过校验过后的电子秤是否合格呢?记者再次将秤送到计量院,工作人员竟然检测通过了。

  西安市计量院院长郭建说:看完短片很自责。从短片的情况看,鉴定流程没问题,但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不符合规定,在检查铅封的时候,并没有查看铅封是否出自他们单位。一般来说,不管合格标签是不是西安市计量院出的,铅封和合格证都应该具有一样的编码。

  数据显示,市场送检的电子秤达标率91.2%,但目前却远远达不到。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质监局 市场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