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给市质监局局长送传统杆秤 期望西安有公平的市场环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08 23:48:0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任婷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uu7.jpg

  问题五:电梯维保敷衍了事

  电梯是城市楼内重要的工具,电梯安全备受关注。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小区的电梯日常维保做的并不尽如人意。在瓦胡同小区,电梯停运的现象很普遍,记者以业主身份进行投诉,但是对方对百姓提出的问题不以为然。在海伦国际小区,记者-查询了维保记录,但是调了监控后才发现,维保是走过程,质监部门看了资料就完事了。

  西安市质监局雁塔分局局长蒲伟华:看到这个短片让我感觉很不安,我们对电梯的管理过程中有漏洞。对电梯的检查有日常巡查、专项检查、投诉检测等。对在我们辖区的维保公司我们进行全部检查,也是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双随机检查和投诉进行检查,对他们的合同,维保资质进行检查。们的工作标准和群众需求有很大差距,短片中暴露的问题我全部认,我们将对这个问题来找答案、找差距,进行全面检查。

  问题六:提速的电梯年检 手艺高还是走过场

  西安市特检院是权威技术部门,负责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的检验。工作人员对科技路新西兰小区进行了检验,随后物业的录像看到,工作人员半个小时就检验完了,年检合格了。据了解,一部电梯的年检话最少要花费两个小时。世纪春天小区的年检,6个电梯检查了一个半小时。一个电梯耗时15分钟。类似的问题比比皆是,这样是年检,群众能放心吗?

  西安市质监局副局长吴繁:感谢媒体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我们会连夜成立调查组,对于有问题的一定依法依规处理,十几分钟就完成检验是不负责任的。说明我们基层监察人员在工作作风方面还存在问题。在这一块,我们要下大功夫,解决好这个问题,因为电梯的安全事件涉及百姓群众,涉及生产生活,甚至生命。所以对管好电梯安全来说,质监部门承担了重要的责任,必须把电梯管好,让老百姓安全放心。

  》》现场花絮

  市民代表成提问“常客”进场胸牌积攒了一大摞

  2月8日晚,30岁的市民代表徐杰敏来到现场,问政快要结束时,他向华商报记者发来一段文字,表达自己的感想。他说:“对于本期节目,我比较关注以下几个问题,期待在节目中得到正面回复:1、规范市场计量的问题,市场计量直接反映公平,如果商家都使用不规范的计量设备,社会的公平如何体现,难道群众在日常生活因为计量设备完成的损失,难道让群众自认倒霉?2、查处假冒伪劣产品的问题,假冒伪劣产品一方面扰乱正常的市场秩序,另一方面因为商品问题有可能导致人身伤害。3、检测特种设备安全的问题,特种设备的安全,直接关系群众生命健康,是否建立黑名单和退出机制,加强对于特种设备的宣传,避免悲剧发生。打造质量监督铁军,加强人人争做五星级服务员,不要让群众失望。”

  徐杰敏在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上班,看到电视问政节目后,自己主动报名,“我是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对西安特别有感情,希望西安发展得越来越好,不想让窗口服务把西安搞砸了,所以想参与这个节目。”徐杰敏说,他基本每期节目都来,来了后会积极提问,“市民代表的胸牌现在都积攒了一大摞了,进直播现场的票改版了三次我都知道,我些我都要保存起来,它们是一个市民对西安深厚感情的证明”。

  华商记者 文/毛蜜娜 任婷 图/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 质监局 市场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