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躲债期间两次用假身份证应聘 还骗熟人3万元被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8-02-10 07:42:43
[摘要]先后两次使用假身份证应聘,并以做生意为名骗了相熟的麻将馆老板3万元。

先后两次使用假身份证应聘,并以做生意为名骗了相熟的麻将馆老板3万元。近日,因涉嫌诈骗罪和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罪,张某被西安莲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林先生在西安城西某大厦旁开了一家麻将馆,大厦保安“小韩”经常来玩。去年8月18日,“小韩”找到林先生,称自己要做化妆品生意,资金不够,想借1万元。想着都是熟人,林先生就用微信给“小韩”转了款;8月27日,“小韩”再次以同样的理由找林先生借钱,林先生又给“小韩”转款两万元。之后,“小韩”更换了电话号码并注销了微信号,人也失踪了。林先生这才意识到受骗,随即报警。

警方在渭南将“小韩”抓获,同时,在他身上还查获名为王某但照片为“小韩”的假身份证一张。经讯问,警方发现“小韩”真名叫张某,安康人,因赌博欠下高额外债而不敢暴露真实身份信息。2013年初,他用王某的假身份证应聘到某酒店当保安,其间认识了小韩,在陪同小韩办理银行卡时,记住了小韩的个人身份信息。同年3月5日,张某用自己的照片办了一张小韩身份信息的假身份证,又应聘到西安城西某大厦当保安。据张某供述,他将从林先生处骗得的3万元全部用于赌博。

莲湖区检察院审查认为:张某故意隐瞒身份,虚构事实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涉嫌诈骗罪;另外,多次伪造、变造他人身份证并使用,涉嫌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罪,近日对张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华商记者宁军 通讯员苏兴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假身份证 诈骗 应聘

上一篇:92号汽油今起每升降0.13元 普通轿车加满一箱少花6.5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