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年后西安客运迎返程高峰 除夕到初二多条班线停运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单琳 2018-02-10 10:29:50
[摘要]小年过后,距离春节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不少人这两天已是归心似箭。目前,西安各大客运站迎来春运后的首个返程高峰,虽然各条班线票源充足,但要提醒广大旅客的是,从除夕开始,部分线路会停运和减少车次。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小年过后,距离春节的脚步就越来越近了,不少人这两天已是归心似箭。目前,西安各大客运站迎来春运后的首个返程高峰,虽然各条班线票源充足,但要提醒广大旅客的是,从除夕开始,部分线路会停运和减少车次。

记者今天在西安城西客运站看到,无论是站前广场的临时售票点还是大厅内的售票窗口,都排起了长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2月8号,也就是农历小年开始,车站就迎来了春运期间的首个返程高峰,客流集中的方向主要以省际班线的甘肃方向为主。同样在西安城南客运站,随着旅客人数的增加,日均客运班次也增加到600班。

西安城西客运站站长助理杨斌:“这两天我们日发送旅客在两万五千人左右,也是在逐步上升的趋势。一些热门线路以西宝高速、福银高速(为主)。像兴平、礼泉、乾县、扶风等线路为主。同时我们省际线路主要是甘肃平凉也迎来了客流高峰。”

据了解,目前针对大客流,车站及时启动储备运力,对部分客流集中的线路进行班线调整,保证旅客随来随走。但要特别提醒广大旅客的是,除夕当天以及大年初一、初二这三天,大部分省际班线以及省内像榆林、府谷等长途班线会出现停运,部分短途班线会逐步减少。

西安城南客运站副站长杨军平:“除夕以后,四川(方向)车辆以及湖北方向车辆,进入停运状态,正月初五会恢复正常。省内线路在除夕的下午基本都会停发,正月初三会恢复正常,安康主线线路、汉中方向、商洛方向的柞水镇安,初一初二会减少班次运行。”

西安城西客运站站长助理杨斌:“像福银线路的永寿、长武在除夕(下午)两点之后,就会停止发车。像西宝高速的扶风眉县、杨凌等一些线路可能在(下午)四点之后就会停运。省内线路的话,初一初二班次会逐渐下降,初三初四的话线路会恢复正常。”

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旅客,如果您要乘坐客运汽车返程,最好提前了解各大客运站的班次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 返程 高峰

上一篇:一群“大熊猫”入驻小雁塔 呆萌造型让游客开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