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台湾地震蔡当局拒大陆援助 国民党:你拒绝的是整个世界

国内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8-02-11 08:35:05
[摘要]台湾花莲的6.5级强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台当局此前拒绝了大陆方面的援手。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批评,陆委会自我设限,显然为“反对而反对”,置人的安危不顾。

蔡英文赴花莲一处收容中心看望灾民(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花莲的6.5级强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台当局此前拒绝了大陆方面的援手。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批评,陆委会自我设限,显然为“反对而反对”,置人的安危不顾;当蔡当局以“政治意识形态”拒绝了大陆,事实上,你拒绝的是整个世界。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月10日报道,洪孟楷在《NOWnews今日新闻》上发表评论称,花莲地震受灾除了当地居民外,占多数的就是陆客。于情于理,也该让陆方参与协助搜救,以增加救援成功的奇迹。拒陆方于千里之外,是看扁对方设备真的不足?还是只是不愿大陆介入,换句话说,蔡当局想要拒绝陆方,可以有一百种自圆其说的借口。

文章称,台湾陆委会第一时间拒绝陆方,声明“无需外界援助”,但当日本救难专家抵达救援时,陆委会所发回应就是说谎。

评论又表示,在花莲乡亲需要全力抢救之际,任何的帮忙都应该是感谢而欢迎的,在最危难的时刻、展现人性伟大光辉时,陆委会的自我设限,显然为反对而反对,置人的安危不顾。洪孟楷直言,蔡当局以政治意识形态拒绝了大陆,事实上,你拒绝的是整个世界。“为反对而反对”的蔡当局,说一句“不”很简单;但没办法让两岸维持良性的联系,这就不是找借口可以蒙混的。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台湾地震 蔡英文 大陆援助

上一篇:香港巴士侧翻事故致19死司机被捕 死伤者主要伤及头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