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马戏团长运输虎狮改判无罪:曾参加北京奥运开幕式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2-19 14:26:47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编者按]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又到新春共语年话时。

  在迈入新时代的中国,回望过去的丁酉鸡年,展望戊戌狗年,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们有何心语心愿?

  时值新春佳节,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聚焦近年新闻事件或日常场景中的家庭和个人,听听他们的“年话”。

  [人物名片]

  李荣庆:1989年生,河北沧州人

  职业:河北省东光县国豪马戏杂技艺术团团长

  家庭成员:父母,妻子,还有两个儿子

李荣庆和妻儿、堂弟、爱徒演出前的合影。

  李荣庆和妻儿、堂弟、爱徒演出前的合影。

  过去的一年多,河北沧州人李荣庆的命运像坐了一回过山车,从被判十年徒刑到无罪开释。

  他火了。自取保候审后,不下三十家媒体采访过李荣庆,记者们的电话他记了一串。

  没人知道,李荣庆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他是舞狮队的一员。那一年,他还称不上新闻人物。

  李荣庆当了15年的马戏团团长,11年都是在外过年。今年,他原本打算陪家人好好过个年,奈何山东德州市杂技团的一位朋友数次邀他出山,他这才于小年这天(2月8日,腊月二十三)带着一队人马赶赴邹城。

  李荣庆个头不高,背微驼,但身姿矫健。而立之年,却已半头白发,好在他浓眉,还留有两撇小胡子,显得有精气神儿。

  2018年2月16日(农历戊戌年正月初一)早上三点多,河北沧州东光县的李营盘村,万象更新的一年伴着鞭炮声走来。李荣庆给年迈的父母磕完头,吃了五个饺子。不到五个小时后,他又出现在离家三百公里远的邹城。

  正月初一是马戏团正式开演的日子,三场演出,他是团长,得盯着。“以后每年我都要回家过年,不论演出地离家多远,”李荣庆语气坚定。

相关热词搜索: 李荣庆 改判 无罪释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