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点赞!西安一小伙给流浪汉买了包烟 还把45元零钱都给了他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8-02-23 21:48:01
[摘要]2月23日上午,一小伙在西安北门里一家商店买了一盒烟送给街边的流浪汉,并将钱给了流浪者,这一举动获得商店店主的赞赏。

  2月23日上午,一小伙在西安北门里一家商店买了一盒烟送给街边的流浪汉,并将钱给了流浪者,这一举动获得商店店主的赞赏。

  程先生在北门里经营着一家小商店,2月23日上午8时20分许,一名年轻男子到他店里买烟引起了他的注意。程先生说,小伙进来就问“哪个烟最便宜?”他推测小伙自己并不抽烟,因此不知道烟的价格,于是便给小伙推荐了一款5元的香烟并询问烟是买给谁的,小伙说是买给街边流浪汉的。随后,小伙给了程先生50元钱,然后便拿着45元零钱和烟走到商店对面的流浪汉身边将烟和钱都给了对方。

  程先生说,他跟着小伙出去看了一下,那名流浪汉不像是假的,看上去确实挺可怜。小伙说,流浪汉跟他说想抽烟,可他身上又没有,便给流浪汉买了一盒,顺便把零钱也给了对方。

  由于程先生店里的摄像头距流浪汉太远,没能拍下小伙给烟的过程,但小伙再次从程先生店门口路过时,程先生向小伙举起了大拇指。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流浪汉 买烟 小伙

上一篇:1月渭河考核断面监测结果公布 渭河干流氨氮浓度分别超标 下一篇: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2月28日开启 预计下调幅度260元/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