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跑友看过来!西安"城马"报名明日启动 参赛名额增至5000个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闫斌 2018-02-28 07:58:44
[摘要]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明日(3月1日)上午10时开启报名通道,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首次采用网络预报名,到3月中下旬进行抽签并公布抽签结果。

  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明日(3月1日)上午10时开启报名通道,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将首次采用网络预报名,到3月中下旬进行抽签并公布抽签结果。

  本届赛事将迎来“汉朝盛世”

  创办于1993年的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将赛道设置在完整古城墙上的马拉松赛事。在马拉松如雨后春笋一样蓬勃生长的时代,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相对于竞技马拉松而言,并不仅仅是一场大型赛事,它既是一种运动的体验,更是一种历史时空穿越的呈现。

  2016年赛事进行了革新,根据西安十三朝古都的历史,将每朝每代的人文、习俗等历史精粹融入赛事当中,以“穿越时空、又遇城墙”为主题,为跑者呈现独特的马拉松“穿越之旅”。之前两届先后以周、秦为主题,2018年城墙马拉松将迎来“汉朝盛世”,全方位结合汉朝文化,在赛事规划、赛事氛围、赛道布置、赛事服务等方面,以西汉时期的风俗、文化、符号等作为整体设计原型,从跑者踏入赛场的那一刻起,便置身于汉朝历史之中。

  参赛名额增加至5000个

  与往年相比,今年赛事的改革创新举措可谓大手笔频出。赛事从下半年提前至4月21日上午举行,同时应广大跑友建议,给所有报名选手搭建一个公平参赛的平台,今年赛事报名将首次采取网络预报名,然后再抽签确认参赛资格的方式。报名时间为3月1日10时—3月7日15时,跑友可通过官方网站(www.xianmarathon.org)在线报名,3月中下旬进行抽签并公布抽签结果。

  出于对古城墙的保护,本项赛事的规模一直受到严格控制,因此参赛名额总是非常“稀缺”,这也使得“城马”更具吸引力,赛事报名人数屡创纪录,2017年赛事报名通道开启15分钟内所有名额即告罄。为此,组委会决定于今年增加半程项目以及13.7km项目的参赛名额,总共参赛名额将达到5000个。不仅参赛选手的数量增加了,喜爱“城马”的市民也有机会参与其中,组委会届时将邀请4000名市民免费上城墙,为选手们加油喝彩。

  民俗表演为选手加油助威

  据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今年的赛事将以城墙马拉松为载体,推动“一带一路”体育文化交流。组委会将在赛前一天邀请国内外部分参赛者参加有“天下第一礼”之称的城墙入城式,为跑者提供一次如盛世王朝般的赛事体验。

  此外,今年将在比赛现场设置传统民俗表演区、美食推介区、旅游展示区以及综合服务区,让跑者感受西安历史文化,品尝西安美食,感受西安发展的新风貌,在城墙东段、南段、西段、北段各展示点,将有皮影、武术、秦汉锣鼓等传统民俗表演,以这一系列丰富环节来打造一场属于城墙、属于世界的马拉松狂欢嘉年华。 记者 闫斌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美食 西安城墙 报名时间

上一篇:不愿做作业不按时起床 开学在即孩子收心家长做榜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