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旧家具堆放、电动车自行车乱停 西安部分小区楼道成“杂物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1 07:03:24 编辑:钟梦哲 作者:郭少轩 黄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7457_副本.jpg

  记者走访>>

  明德门北区

  楼道通道堆杂物

  明德门北区位于西安朱雀大街南段,由于年代较长,该小区各种设施都比较老旧。3月3日,明德门北区10号楼1楼一住户家起火,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3月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明德门北区,发现小区部分楼道、甚至公共通道内,都堆放着许多杂物。

  明德门北区29号楼四单元门口,堆放着木凳、木板等物,一楼楼道内,一块入户门大小的木板靠在墙上。

  29号楼一单元,一进单元左手边堆着一堆木板、木架等物,此外,还有不少塑料油桶、塑料地垫、海绵垫等物。

  29号楼和32号楼中间的空地上有一块小菜园,小菜园木栅栏外,堆放着大堆的烂木头,该处北侧五六米处,一堆破木条、废旧凳子直接靠在绿化树上。

  28号楼四单元外,一个破木柜躺在门口,半扇门掉落在一旁;28号楼二单元对面的绿地上,放着七八个废旧沙发的烂木框,上面的盖布已破烂不堪。

  27号楼三单元内,一楼到二楼的楼道内堆放了很多木头;27号楼二单元楼道内情况更严重,一楼楼道俨然成了“杂货堆”,油桶、木板、塑料筐、金属管将楼道占去大半。

  记者注意到,明德门北区不仅很多楼道都堆着杂物,不少单元内电线也很杂乱,电箱门大开,里面的线路一股股杂乱地扭成团,有的电线甚至掉落到地上。

  3月9日,记者联系到雁塔区长延堡街道办事处明德门北社区,工作人员称,前几天火灾发生后,社区和街办已多次到明德门北区约谈物业,要求物业尽快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由于明德门北区租户较多,人员流动性较大,部分租户搬家或更换家具时,会将废旧家具等直接丢弃在楼道或小区绿地内,“加上小区里有些拾荒老人经常将纸板、塑料瓶等物堆放在楼道内,确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相关热词搜索: 楼道 杂物间 小区物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