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痛经假"落实难? 调查:54%网友建议"每月带薪休一天"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3-12 06:38:23
[摘要]痛经假落实难在哪儿?投票结果显示, 39%网友不知“痛经假” , 82%网友不知“痛经假”申请流程, 36%网友建议取消去医院开证明, 54%网友建议“每月带薪休息一天” 。

\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痛经假落实难在哪儿?

  3月8日、9日,华商报报道“痛经假”难落实,并向读者、网友征集建议。针对这些建议,华商报官方微信发出调查问卷,3906人参与投票。其中54%的网友建议“每月带薪休息一天”。

  我省有“痛经假”福利

  你知道吗?

  3月1日起《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正式施行,其中第十条对“痛经假”进行了详细说明:女职工因患重度痛经或月经量过多不能正常工作的,凭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证明,可向单位申请1至2天的休假。

  “痛经假”的概念其实由来已久。陕西省曾在1990年11月17日公布过《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实施办法,并于2011年2月25日进行过修订,其中第八条规定:生产第一线的女职工在月经期间,有痛经等特殊情况不能坚持正常劳动的,经医疗机构证明、单位负责人批准,给假一天,工资照发,但该实施办法却在2014年3月18日被废止。

  记者走访

  未发现有人申请“痛经假”

  如今陕西省女职工休“痛经假”规定重新出台,且不再对女性从事的工种提出限制。但华商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罕有女职工休这个假。

  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西安交大一附院妇产科、陕西省人民医院妇科、西安市第一医院妇产科,发现开出的痛经假条为零。

  记者还采访了多位做人力资源工作的人士,他们表示,目前没有员工申请过这个假,而且,申请这个假需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证明,对工资的扣除标准也是按照病假扣除的,三天以内的病假并不需要医院证明,所以,还不如直接请病假。

  在采访有痛经状况的女职工时,有女职工说,有力气去医院挂号开证明,应该也有力气去上班,操作性太低了。

  36%网友建议

  取消去医院开证明

  随后,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各行各业人士,并开放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征集如何落实“痛经假”的建议。3月10日、11日,华商报官方微信面向网友发出#关于“痛经假”那些事儿#的调查问卷,邀请网友用投票的方式,对“痛经假”如何落实出谋划策,截至3月11日晚7时,共有约3906人参与投票。投票结果显示,39%网友不知“痛经假”,82%网友不知“痛经假”申请流程,36%网友建议取消去医院开证明,54%网友建议“每月带薪休息一天”。 华商报记者 任婷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痛经假 带薪 医疗机构

上一篇:陕西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胡和平:加快法治陕西平安陕西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