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跑一趟不赚反赔!西安到汉中高速票价今起调至75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4 07:25:38 编辑:王彬 作者:毛蜜娜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87505.jpg

  >>历史重现

  西宝高铁开通后 西宝高速迅速衰败

  “我现在还能回忆起来,当年西宝高速鼎盛时,轰轰烈烈购买双层大巴的情景。”曾在西宝高速客运公司担任调度的李寅(化名)说,“10年前,西宝高速客运量火爆,一天的客运量就在2000人次左右。2008年12月1日,投资2500多万元引进的10辆豪华双层大巴上路,每车配有83个座位,车载电视、卫生间、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那是我印象里客运行业的顶峰。”李寅说,10年前,西宝高速的司机月收入5000多元,这在西安来说算是高工资了。

  然而,这一切随着西宝高铁的开通戛然而止。

  2013年12月,西宝高铁开通。“那一年,西宝高速受到的影响还不明显,2013年我们公司的营业额是1400万元,到了2015年,营业额只有500万左右,毫不夸张地说,是断崖式的下跌。”李寅说。

  面对着高铁的强烈冲击,西宝高速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2015年8月,西宝高速大巴票价由原来50元优惠至39元,班次调整为每半小时一趟。公司把原来在西宝高速上营运的3个车队合并为一个车队,车辆也从最多时的100多辆减少到十几辆,即便如此,也没有扭转下滑的趋势。”李寅说,高峰期时,西宝高速一天运送的乘客是2000多人,到了2016年,这个数字变成了200,一直持续到现在。

  >>记者直击

  选择坐大巴的乘客 看重方便和价格便宜

  春节前夕,记者来到城南客运站,在西汉高速售票处买票的乘客大多是因没有买到高铁票而选择乘坐大巴的。“没想到高铁票这么紧张,和父母说好了晚上到家,结果高铁票买不到了,还是坐大巴车吧。”候车厅里,着急回家的汉中人路先生说。

  除了买不到高铁票,还有一部分乘客是因为坐大巴车更方便。“我住在欧亚学院附近,到城南客运站坐公交只需5分钟,到高铁站可就麻烦了,坐公交倒地铁加上进站候车,需要两个小时。”黄女士说。

  “我是陕南人,在西安打工,对我来说,更看重价格。西安到汉中高铁快100元,大巴车只要50多,便宜了一半,我肯定会毫不犹豫选择大巴车。”胡师傅的话也代表了一部分乘坐大巴车人的心声。

相关热词搜索: 票价 优惠 汉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