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跑一趟不赚反赔!西安到汉中高速票价今起调至75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3-14 07:25:38 编辑:王彬 作者:毛蜜娜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88x24p22.jpg

西成高铁开通后,西安至汉中高速公路客运票价从90.5元(含1.5元车站服务费)优惠至56.5元。华商报记者昨日获悉,3月14日起票价优惠结束,西安到汉中高速票价调整至75元。

  据城南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7年12月6日西成高铁开通至2018年3月13日,西汉地区“百日票价优惠”活动结束,从3月14日起,西汉公司调整恢复汉中地区部分票价(含1.5元车站服务费):西安~汉中75元、西安~城固66元、西安~洋县61元、西安~西乡91元、西安~勉县86元、西安~宁强97元。据悉,新的票价执行时间从今日开始。

  有业内人士表示,西汉高速客运的成本太高,50多元的票价不仅不盈利,还会赔钱,为维持企业的运行,在明知调高价格会影响客流的情况下依然调高价格也是无奈之举。

  西成高铁开通后,西汉高速七成客流流失

  “高铁开一条 客运死一条”如何逆转?

  今年过年,不少西安人都乘高铁去汉中、成都旅游了,还记得当初西汉高速开通时,乘坐大巴车去汉中的心情吗?也是和高铁开通一样兴奋吧?

  转眼,西成高铁已开通3个多月了。与往年相比,高铁开通后,城南客运站和城西客运站来往于西汉、西成沿线的客流量明显下降。“高铁开一条,客运死一条”,这样的宿命能改变吗?

  华商报记者从去年西成高铁开通前后,到今年春运期间,走访了西安多家客运站和多名公路客运从业人员,采访了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探索客运线路被高铁日益重合辐射后,公路客运的下一站在哪里?

相关热词搜索: 票价 优惠 汉中

Top